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2日累计确诊增逾13万例 医生曝“先前没有的状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3 09:18:15

台湾本地疫情仍处于高原期,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表示,1112日两天的确诊数总和,与上周六日(45日)两天的确诊总数相比,结果差不多,他直言这样的状况令人担心,原因在于疫情减缓的速度变慢了,同时得继续观察单日死亡数是否持续降低,若没有那就令人头痛了。

沈政男昨(12)日于个人社交账号指出,11、12日两天新增的确诊数加总起来为13万0241例,而上周4、5日两天的总和为13万0198例,曲线走势相差不多,他直言“这有些令人担心,因为这是先前没有的状况”,代表疫情往下走的趋势有些减缓。

沈政男表示,若曲线往下走的速度变慢,那么下行破万的时间也会延后,整体疫情探底的时间也会延后,有人说台北人潮变多,事实上人流指数在端午节前确实有上升,但端午节后再度下降,接下来还须观察,到底是不是大家没那么担心疫情了。

沈政男分析,曲线能够往下走,跟人流指数有很大关系,如果大家自动解封,疫情就会跟着上扬。另外,12日新增163人病殁,死亡人数降到200以下,接下来仍须观察是否继续降低,若没有,那就令人头痛了,因为死亡率很快就会冲破万分之13,估计以同一天发病日的亡者来计算,致死率仍是万分之12至13。

至于民众期待的离台旅游,沈政男说,日本开放观光,前提是必须全程戴好口罩,但欧美国家的人根本不想戴,而台湾地区要开放观光,让人家来到处旅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