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化之乱”仍无新指引 蓝党团轰:拿现成的抄很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3 15:06:56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确诊者遗体24小时内火化争议延烧多日,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今上午举行记者会质疑,火化之乱还要烧多久?顺应民意修正相关指引,有这么困难?党团要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参照世卫组织(WHO)拟定的丧葬指引及国际惯例,尽速订定处理原则。

  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新加坡用二层尸袋、封棺之后可以守灵3天的做法,跟台湾地区在防疫上并不违背;他还说,在疫情轻症化后,可以来思考一些人情顾虑,让大家心理上比较满足。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指出,从6月5日陈时中首度称“从未规定确诊亡者得在24小时内火化”,到8日陈时中指示台内政部门尽速找业者沟通订定指引,到12日已经累计4171人染疫死亡,上周平均每天增加176名民众染疫病逝,新指引拖这么多天,每天有一百多个家庭承受心理煎熬,却无地方可申诉。

  万美玲表示,此事讨论到现在这么多天,任何一天产生的确诊往生者,家属心里多痛,陈宗彦现暂代指挥官,同时为台内政部门副主管,主管业务包含殡葬业,既然陈时中有交代和业者沟通,党团呼吁陈宗彦赶紧订定指引。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表示,从快筛之乱、重症之乱、儿童疫苗之乱、火化之乱到1922之乱,过去两个月以来几乎一周一乱,这些不是病毒造成,而是自乱,是落后部署的乱,也是没有同理心的乱,指挥中心不要一再挑战台湾民众两年多的防疫认知。

  洪孟楷说,两周了,火化之随机数度改口,就是没告诉民众,与亲人天人永隔,后续该如何处置,4千多个破碎家庭,来不及说再见的遗憾,难道民进党当局还不重视?

  对于陈时中确诊,洪孟楷说,祝他早日康复,但陈时中说因疫情稳定,周日不用开记者会。

  他质疑,陈时中说的稳定和台湾民众的稳定认知有很大不同。每天仍有上万例确诊,难道当官跟民间活在不同时空?指挥中心目前仍是一级开设,统合各部门就疫情发展做规划,党团具体要求陈宗彦,在这周内把火化相关规定定清楚,让民众有最基本依循可遵守,不要再有遗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