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博主谈两地生活不同遭台湾网友“出征”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6 16:37:53

  中新网6月15日电 针对近日一位在上海长大的台湾博主发视频表达在两地生活的不同感受却遭到台湾网友“出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操弄网军,钳制舆论,对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对大陆讲一点点好话的人动辄“出征”,这是民进党的罪恶,也是台湾年轻人的悲剧,希望这种情况能够立刻得到制止。

  国台办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上海长大的台湾博主金汤力回台湾生活两年后,发视频表达在两地生活的不同感受,包括在台湾要带钱包,叫外卖不方便等等,却遭到台湾网友“出征”,更有台湾网友让他滚回上海,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马晓光指出,两岸青年往来交流,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大家都应该多包容。中华文化从来就是多元一体。民进党当局推行的“台独”化教育的缺失,就是只强调差异,看不到包容。

  马晓光指出,什么叫多元一体?中华文化的共同价值是一样的,但是在北京和上海生活各有不同,这就是差异。只要不是从政治目的出发,对这种差异做一些比较就没有恶意。两岸同胞的交流应该兼容,如果凡事都政治化,是非常不好的。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操弄网军,钳制舆论,对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对大陆讲一点点好话的人动辄“出征”,这是民进党的罪恶,也是台湾年轻人的悲剧。希望这种情况能够立刻得到制止。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