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救石斑鱼 推8亿900万内外销奖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8 10:06:45

  华夏经纬网6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大陆因药检未过关从6月13日起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台农业部门17日傍晚举行记者会,提出石斑鱼暂停销往大陆后共8亿900万元(新台币,下同)内外销奖励措施,包括加工冻存、延后上市续养贷款利息补贴,以及内外通路拓展。

  台农业部门规划,辅导的石斑鱼业者不限是否有产销履历、养殖登记,不分石斑鱼种,奖励措施分成四项,一是延后上市续养贷款利息补贴8300万元;二是加工冻储补贴4900万元;三是岛内通路拓展6亿4600万元;四是海外通路拓展3100万元,共计8亿900万元,经费来源由台农业部门农损基金支应7亿7000万,其余向台行政机构争取。

  台农业部门“渔业署副署长”林国平表示,即日起到2023年5月止,政策性农业专案贷款加码补助渔民1年免息(0.79%至1.29%),协助渔民延养石斑鱼1年;对于三清品项(去鳞、去塞、去内脏)每公斤补助40元、切片冻存补助50元。岛内行销部分,不限产销履历,有养殖登记为申报、没有是采查报,目前已涵盖91%业者都列入辅导对象。

  台农业部门“国际处处长”林家荣指出,即日起提供外销业者海外拓销奖励,亚洲市场及美国、加拿大、欧洲、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中东等国家海运每公斤补助40元、空运75元,其他国家海运每公斤50元、空运每公斤90元;由于欧美消费者偏好鱼片、鱼块、轮切,为鼓励业者以此方式外销,每公斤再加码多10元奖励。

  林家荣说,台农业部门也会与外贸协会、外销业者合作,鼓励针对目标市场在百货超市、餐厅等地进行50场以上相关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