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最新民调出炉 声望持续走低冲击年底选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6-22 09:53:43

蔡英文1

蔡英文声望持续走低(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民意基金会” 21日公布6月份最新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声望民调,4成7赞同蔡英文处理政务的方式,4成2不赞同,赞同者比不赞同者多约5%。“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整体来看,蔡英文声望持续走低,最直接的冲击就是,民进党在年底“九合一”各县市选举中少了强大的防护罩。

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民调与上个月相比,并没有明显起伏,因为本土奥密克戎疫情严重爆发,所以让民进党当局的防疫表现不再让人民津津乐道,蔡英文的民调也开始下跌,且已经连续3个月民意支持度低于50%,而蔡英文声望持续走低,将是影响县市选举过程与结果的重要变量。

同时,这份民调也调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所领导的行政团队整体施政表现,结果发现,有4成6民众满意、4成6不满意,游盈隆强调,虽说是一半一半,但是非常不满意者有2成4,非常满意者却只有1成1,这对苏贞昌来说,绝非好消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