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大战第一击 美国专家:关岛恐成第一个目标“爆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26 11:13:22

解放军轰6

专家指出,若台海战争爆发,关岛可能成为第一个目标。图为解放军轰6。(示意图/新华社)

美国智库专家指出,为避免美军于台海战争爆发时立即介入,中国大陆可能先打击其位于太平洋区域的战力,认为此举动带来的作战优势高于风险,也符合解放军的反干预战略;因此与台湾最为接近的美国领土关岛,可能成为第一个目标。

海外军事新闻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 & Purpose)20日报导,位于太平洋上的小岛关岛,可能成为台海战争的“原爆点”(Ground Zero,又译地面零点)。兵棋推演专家、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资深研究员兼国防项目主任佩蒂约翰(Stacie Pettyjohn)也表示,在大多数她领导的台海战争兵推中,都会假设解放军对关岛和其他美军太平洋基地发动先制打击。

佩蒂约翰指出,先制打击符合解放军的反干预战略,目的是在战争初始阶段便打出“决定性的一击”,让美军在一定时间内无法协防台湾;而在关于台海战争的兵推中,大多数担任“红军”者都认为,由于美国很可能会进行军事干预,若能摧毁关岛等美军关键基地与后勤节点,其带来的作战优势高于风险。

佩蒂约翰表示,中国大陆可能动用大量配备子母弹头的巡弋导弹和弹道导弹,用于破坏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接着可能由轰6轰炸机发射长程巡弋导弹,攻击位于阿普拉港(Apra Harbor)关岛海军基地(Naval Base Guam)的船只,以及岛上的燃料储存场;且攻击不会只有一波,以干扰美军对相关设施的抢修作业。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资深国防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R. Heath)则指出,若中国大陆认为美国不会协防台湾地区,其便可能避免瞄准美军基地;但若大陆确信美国不会置身事外,就会放手让解放军自由发动攻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