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屏东操演再引发抗议 演训一度中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27 15:46:48


台军方今早在九棚大沙漠实弹操演,附近居民觉得射击声响太大,震波损及民宅,再到现场关切陈抗。图/民众提供

台军连日在屏东县满州九棚大沙漠实施操演,上周引发民众反弹以沙滩车封堵入口,台陆军第四作战区昨主动发布新闻,向地方乡亲致谢。讵料今早操演,又有20多位民众到场陈抗,军方一度暂停操演与民众沟通,但强调所有操演都会如期进行。

台军上周起在港仔至九棚大沙漠实施操演,上周实施双联装刺针飞弹等科目,今早则规划拖式飞弹。陈抗居民表示,拖式飞弹射击声响比刺针更大,但台军方事先都未说明,因当地住家建筑都已4、50年,演训至今有1户出现龟裂,甚至有混凝土崩落,射击期间有10户都会震动,希望台军方再调整靶船方位,降低对村民的影响。

台陆军第四作战区发言人楼伟杰指出,上午操演科目是拖式反装甲飞弹系统,共射击160多发,命中80余发。上午射击因声音与震波对地方造成影响,其实地方乡亲都非常支持台军,台军方会在确保操演成效与安全无虞情形下,调整靶船位置,尽可能降低影响,也再次感谢地方乡亲支持,展现军民一体、共同保卫家园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