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石斑鱼销日突然喊卡 专家反讽:扯民主石斑后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30 09:02:26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石斑鱼因多次检出禁药遭大陆暂停输入后,原本屏东县首批石斑鱼输往日本预计29日封柜,未料前1天临时喊卡。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就是政治上的眉角。对此,岛内农业专家“Lin bay 好油”在脸书讽刺,“怎么可以扯民主石斑的后腿,真的是太可恶了!”

报道称,石斑鱼被禁震撼岛内南部重要产区,各县市政府卯足全力要拓展市场,设法将伤害降至最低,但原本屏东县首批石斑鱼输日预计29日封柜,县府也发出采访通知,未料前1天临时喊卡。屏东县长潘孟安老神在在表示,过程纷扰都不重要,但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就是政治上的眉角。

潘孟安坦言,外销过程确实有些纷扰,但他强调,从检疫、报关到舱位都已经准备好,只要价格与数量等双方点头,马上就可以接单出货,这部分绝没问题。

熟知内情人士透露,订单没有不见,只是时程稍稍延后,毕竟第一批外销石斑鱼总是备受外界关注,“有时候政治眉角还是要顾好”;有人认为此举是为了卡潘孟安,屏东政坛人士否认,可是众人皆认为,结果也相去不远。

对此,农业专家“Lin bay好油”在脸书讽刺,“怎么可以扯民主石斑的后腿,真的是太可恶了!”网友也挖苦,“日本突然片面停止进口石斑,不符合国际惯例,明显刻意打压台湾,对养殖业者养、套、杀,一定要向WTO(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严正抗议,停止日本WTO资格。”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