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入侵日本 岛内专家忧台湾最惨状况恐重返单日8万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4 16:51:39

台湾疫情

专家提醒,若BA.5大举入侵,台湾疫情仍可能再度失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进入7月后,台湾地区本土疫情缓步下降,每天新增3万多例,似乎已度过高原期。不过专家提醒,以邻近的日本为例,当地正经历BA.5置换为主流病毒株的过程,台湾若不小心,很可能疫情再度翻黑,“重新站上单日8万例高峰”。

“值得台湾借镜的疫情状况”,毒物科专家招名威以日本为例,日本虽然新增确诊数减少,但统计至上月底,BA.5个案已占整体逾四分之一,相较前一周几乎翻倍,逐渐取代BA.2。

由于BA.5传播速度极快,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估计,到了7月下半月,BA.5占比将超过一半。招名威另举葡萄牙的例子,BA.5比BA.2更容易增加12%至13%的染疫人数,不过数据显示,重症率没有较高。

台湾地区疫情虽趋缓,但要是BA.5大举入侵,仍可能再度由红翻黑,重新站上单日8万例高峰,招名威警告,真的不能掉以轻心。(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