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唯恐香港不乱 暴露“台独”本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05 14:50:08

作者 朱穗怡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5周年的大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实践规律,对建设好治理好香港提出希望要求,给香港派了一剂“定心丸”,极大提振了香港同胞和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信心。正当香港社会喜气洋洋地欢庆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岛内“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游锡堃之流却跳出来诋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说“香港失去民主自由”云云。这根本就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党私利,操控媒体、豢养网军、打击异己、钳制舆论,为达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不惜以卑劣手段进行各种政治操弄,有何资格和脸面谈民主自由?

每到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民进党一些政客总是跳出来攻击抹黑“一国两制”,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死抱“台独”党纲,当然不会认同“一国两制”,更不乐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民进党政客诋毁“一国两制”,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谋“独”分裂本质。在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发展大势面前,“台独”顽固分子任何恶意攻击抹黑“一国两制”谋取政治私利的行径都是徒劳的。

香港回归祖国后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无论是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一些剧烈的社会动荡,都没有阻挡住香港行进的脚步。25年来,香港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产业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世界一流,包括普通法在内的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勃勃生机令世界为之赞叹。尤其回归祖国后,香港同胞实现当家作主,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由此开启。

相较之下,在台湾社会,自民进党上台后,岛内民主法制遭到巨大的破坏。有台湾节目主持人因支持两岸统一,而被关闭节目;有台大教授因批评当局的台北故宫政策而被告上法庭,慨叹“心情沉重、内心滴血”;有作家因批评台当局而被永久关闭社交账号;中天新闻台因政治立场与民进党当局不同而遭到关闭。难怪台湾民调显示“谁最尊重媒体、不干涉新闻自由”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当中,民进党蔡英文大幅落后国民党马英九。此外,种种证据显示,民进党豢养网军操纵舆论风向、打压异己,受到岛内舆论严厉抨击。

民进党正是破坏台湾地区民主法制的罪魁祸首,竟然还口口声声说“支持港人争取民主”,真是讽刺。香港市民切勿上了民进党的当。(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