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这两人拼提名曝露蔡英文强势专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05 15:26:03

赖坤成(左)与林佳龙力拼提名,但显得有点悲情。(中评社 资料照)

(记者 黄筱筠)民进党全代会虽同意今年底“直辖市长”选举授权给蔡英文直接征召,但非“直辖”也几乎都由蔡英文与选对会全权处理,少了民主程序,导致争取不到提名者纷纷跳出来“反英”。盼参选台北市长的“正国会”龙头林佳龙、争取参选台东县长的前谢系民代赖坤成皆是,党没收初选程序,让两成为弱势一方,也凸显了蔡英文的强势与专制。

林佳龙表态参选台北市长,虽然一再传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是最可能被征召的人选,但林佳龙却按照自己步骤,不管跑行程还是推出政策,一样照走,完全不管党中央。有意参选台东县长的前民意代表赖坤成,也在民进党选对会召开前夕到台立法机构召开记者会,表达自己想要参选的意愿。

林佳龙与赖坤成两人的动作,彰显对民进党提名的无奈,两人只想要争取一个公平初选机会,但党中央、蔡英文却不愿意给。林佳龙比起赖坤成至少能见度还高一点,至少传出蔡英文想要劝进他选新北市长。但赖坤成的说法却有点悲情,认为自己连备胎都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出线,他只想在最后时刻再度对党呼吁,希望可以听听他的想法。

林佳龙与赖坤成的动作都威胁到蔡英文的领导权威,看不惯两人动作的党内派系,一方面说林佳龙这样积极争取,很令人讨厌,因为台北市就是蔡英文征召的县市,林再多表态都只是让党不团结;而对赖坤成的说法,就如他说的,党内有人私下在地方基层耳语,他现在吵着要选,其实是要借此交换东西、位置。

当然林佳龙与赖坤成的动作都有其政治考量,林佳龙想要借此发挥能见度,若无法在台北市发挥,就可以在2024有发挥空间,但林也非只是政治上叫嚣,而是推出政策希望跟其他人比较。赖坤成很可能就是想拼台东县长胜选,为了展现决心已经辞掉台湾中小企业联合辅导基金会董事长的职位。且党内定提名的刘棹豪已在2005、2006补选、2009、2014、2018五度参选台东县长连败。赖的说法也蛮有道理,刘都选了5次,为什么不能帮别人抬轿一次,让出一次机会给别人。

两人积极希望获取民进党征召,提出的理由也蛮理性。如果党内可有一套初选机制或是初选民调,让有意参选的人都有机会进行民调或是竞争一较高下,赢的人被提名,输的人就辅选。虽目前党代表授权由蔡英文征召提名县市长,但如果能做到有意愿者进行初选或民调的公平机制,这对民进党以及有意竞争者是双赢。也避免让人觉得“英系”或是“友英”党内人士“整碗端走”的形象。(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