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涉抄袭 错字都几乎一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6 09:22:09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爆料,民进党提名桃园市长参选人、现任新竹市长林智坚,2008年在台湾中华大学发表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同年6月新竹科学园区的期末报告书。

  这两篇论文雷同度极高,不仅内容几乎相同,包括图表、引用文献、附录,甚至错字都几乎一样。王鸿薇表示,林智坚抄袭的对象是新竹科学园区公开招标的委办案,等于是剽窃政府财产,情节比一般学术抄袭还要严重。

  “中间过程完全没有问题…”,林智坚4日晚受访指出,这些爆料内容先前就遭披露,这不算什么新闻,已是旧闻,他绝对经得起考验。记者询问撰写论文、联名发表文章时是否知道这是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委外办理的期末报告?他回答,“没有问题,我的论文没有问题。”

  不过,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副局长陈淑珠4日晚受访惊讶说,从未听过相关说法,既是科管局委外办理的期末报告,智财权都属科管局,与他人硕士论文是否雷同,可能需要调出当初与台湾中华大学签订的委托契约才能厘清。台湾中华大学表示,正询问科管所老师参与此期末报告和论文相关过程,暂无法回应。

  根据王鸿薇取得的资料,新竹科学园区2007年12月公布此一委外办理案,金额45万元新台币;取得委外案的是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学系。隔年6月20日,科技管理学系完成并公布新竹科学园区期末报告,报告署名主持人是科管系副教授李友铮、教授王明郎。再十天后的7月1日,林智坚通过硕士论文审查,林智坚指导教授是台湾中华大学副教授贺力行。

  王鸿薇比对资料发现,林智坚的硕士论文不仅题目与竹科委办报告极为相似,内容也几乎完全雷同;其中第一章“绪论”,从第一行一直抄到最末段。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