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风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07 11:04:17

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市长的新竹市长林智坚,风波不断。“落跑”的争议还未停歇,论文涉嫌抄袭又闹得沸沸扬扬,而且还一次爆出2件,出包之大前无古人。更别提为参选桃园市长准备已久的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郑宝清,至今仍忿忿不平,甚至表示不惜参选到底。这个民进党茶壶里的风暴还不知何时可以平息。

林智坚在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以TCSI模式评估台湾某科学园区之周边居民满意度》,与竹科管理局委托研究计划《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民众满意度》的期末报告书,有多处相同,引发抄袭争议。林智坚的指导教授贺力行透过书面发表声明指出,林智坚有参与研究讨论、分析等,因此在硕士论文中使用相关内容属合情合理。但林的论文内容从题目、研究方法、文献到引用的调查等都与竹科报告相似甚至相同,连错字都一样,也未免太神奇了。

此外,林智坚台大“国发所”的论文被发现与另一名硕士生余正煌的论文多处相同,林智坚的指导教授、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表示,是余参考、使用了林的论文资料,而不是林抄袭。余正煌较林智坚早毕业、论文也先出版,为什么两人论文有多处雷同,却是先毕业的人抄袭后毕业的人,陈明通的逻辑真是令人费解。

其实2位指导教授替林智坚辩护的说法非常勉强,根本无法通过正常人的脑子。林智坚的论文有没有涉嫌抄袭,台湾地区教育部门表示,学校应在接获检举收件之次日起4个月内完成查处,算算时间大约就是“九合一”选举投票的时候了。如果届时核实了抄袭,不只林智坚丢人,恐怕还会拖累民进党的选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