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抄袭又露馅,民进党要全党押给林智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6 17:10:51

新竹前市长林智坚的论文抄袭风波正值高潮,又爆出他任内花12亿元(新台币,下同)整建的球场品质低劣,启用两天即导致4名球员受伤。坏事连环爆,让林智坚的形象瞬间崩塌,而劣质球场的冲击恐不亚于抄袭。林智坚等不及任期结束即辞职跳槽到桃园参选,他称会承担责任,愈发印证其空洞。当论文案愈辩愈黑,球场案又让林智坚的政绩真相露馅,民进还要把全党的赌注都押在他身上吗?

一个人有一次论文涉及抄袭,已是极严重的人生污点,林智坚却是两次硕士论文同涉抄袭。不仅如此,论文只要有两成的雷同,即可认定抄袭;而林智坚的两篇论文经过不同的人工及电脑软体比对,研判有高达六到八成以上的雷同。如此夸张的抄袭情节,林智坚还敢辩称其论文具有“原创性”,恐怕只是无法面对现实的垂死挣扎。问题是,民进党也要陪着林智坚狂舞,把全党的信用和选情都孤注一掷放在他身上吗?

民进党近日为林智坚论文案接连出招,企图力挽狂澜。首先,党秘书长林鹤明放话,台大不可能直接认定为抄袭,有恐吓及消毒意味。接着,台湾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也是林智坚的台大教授的陈明通发表四千字的声明,重申该论文“未涉抄袭”。这篇长文,被讥有如一篇“学术瑕疵自白书”,无法说明林智坚论文为何与早其一年毕业的学长余正煌之论文有那么高的雷同。与其说陈明通为林智坚而辩,不如说在为自己的学术声誉而辩;毕竟,两名学生写出八成雷同的论文却能过关,以任何大学的标准,教授都难辞其咎。

其后,林智坚本人出示当年与陈明通的通讯纪录,说明自己研究大纲早于余正煌,因此是其“原创”,自己是“善意的资料提供者”。此一说词显然极为虚弱:你提供了若干民调“资料”给另一人,那些资料只是“零件”,不表示你有权用对方的“成品”。这就好像,你借了一把辣椒给邻居,人家炒出宫保鸡丁,你不能说这是你做的。但林智坚至今分不清“材料”和“成品”的区别,更何况,他提供的民调资料,也是第三方民调机构所做,绝非他个人“原创”。

民进党之所以深陷林智坚抄袭风波,主要原因,是蔡英文第一时间就到林智坚社交账号发言相挺;然后,绿营同志竞相跟进,民进党便失去了回转空间。试想,如果蔡英文不那么冲动,先行了解一下抄袭案的情节及严重程度,再作出反应,至少可以避免全党被林智坚的问题“绑死在一起”吧?尤其正逢选举,林智坚案牵一发而动全局,民进党介入太深,势必使全党的选情大受影响,岂能不慎?事实上,多名亲绿学者--包括台大“卡管”大将贺德芬、郑秀玲,乃至医师潘建志,皆比对过争议论文,都觉得林智坚的怠懒难以原谅。民进党还要力挺林智坚,岂非不把选民观感放在心上?

以民进党之擅于硬拗,要为林智坚强力护航,也并非没有可能。但此事关系的不只是林智坚的清白,还涉及大学的学术伦理、社会共信的正义,乃至人间的真相。民进党要保住林智坚,除要踩过余正煌的人格,踩过台大的校誉,踩烂明显易辨的事实真相,甚至扭曲社会共同相信的价值。这么巨大的社会代价,蔡英文真的忍心让台湾把信念和价值都虚掷在一个虚荣者身上?

民进党已经展开恫吓和抹黑,放话指导台大应如何避免抄袭认定,指控审定委员会召集人苏宏达存有偏见故须回避。这场现代版的“指鹿为马”将如何发展,挑动“台式民主”神经!(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