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师傅,救我!台“安全头目”陈明通:“拔出萝卜带出泥(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8 07:22:23

林智坚陈明通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身陷论文抄袭风波,当年他在台大硕士论文指导教授,是现任民进党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图为师生二人2019年合照。(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籍的新竹市长林智坚就读台大“国发所”在职专班时期的论文遭指涉嫌抄袭,事件愈演愈烈下林智坚当初的指导教授陈明通、岛内知名学府台湾大学、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蔡英文纷纷被卷入其中,引发政坛地震。


替林智坚“背书” 陈明通引发岛内舆论质疑


  陈明通 图源:台媒

  7月6日,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召开记者会爆料称,林智坚台湾中华大学论文涉嫌抄袭竹科管理局研究报告内容;名嘴黄扬明又再度揭露林智坚台大“国发所”论文,疑似抄袭同所学长余正煌论文,两者有8、9页内容雷同;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向台大检举,并公布检举信件。

  据台媒报道,林智坚当年的指导教授就是民进党当局现任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面对陈智坚就“呼叫救命”,陈明通面替其解释称,是另一位同学余正煌因为撰写硕论计划不理想,找上自己的研究助理杨喜慧,把林智坚的民调资料给余正煌使用。岛内媒体人彭文正称陈明通此举是“一桃杀三士!林智坚、余正煌、杨喜慧!”。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表示,陈明通没杀掉这两个人,而是杀了他自己,“用他这句话杀掉他自己”。


    针对林智坚论文事件,新党副发言人游智彬,与作为台大学生会前会长的新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张荣法、新党舆情中心主任兼台大校友季节7日下午前往台大向校方检举陈明通涉嫌纵容林智坚抄袭论文案,要求校方追回他的学位,连带陈明通也被怀疑纵容学生、违反学术伦理。

    陈明通指导出173位硕博士 仅有5位开放电子全文

  陈明通 图源:台媒

     国民党前青年部主任陈冠安指出,陈明通在“入阁”以前,就是岛内学界知名教授,有“阿通师”称号。从1995年到2022年,陈一共指导出173位硕博士,但仅有5位选择开放电子全文,占比2%多,名单经查更是惊人。台北市议员参选人詹为元也整理出四大疑点,认为陈明通严重违反学术伦理,应被剥夺教授资格。

  据悉,台湾大学政治系所与“国发所”一直被视为政治人物进修大本营,借高等学府认识各路人马,大加拉拢关系。陈冠安表示,陈明通指导的绿营政要,包含林智坚、桃园市长郑文灿、屏东县长潘孟安,及“立委”高嘉瑜、邱志伟、沈发惠、郭国文,还有县市议员张锦豪、张志豪、高闵琳与前陈菊办公室主任洪智坤。

  陈冠安说,林智坚与这次遭质疑被抄袭的学长余正煌在“国发所”的论文,都没有开放电子全文。从台湾图书馆的硕博士论文系统搜寻,只能看到摘要,要看全文内容必须亲自到台湾图书馆或是台大图书馆才能翻阅实体纸本。没开放电子全文有很多理由,但不利于社会科学、学术的积累。

     令人乍舌的陈明通“猪狗禽兽”与“汉奸”说辞  

  鞠躬道歉也没用。陈明通一番“禽兽论”,成功让自己获封“禽兽主委”称号。(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时间回到2019年,时任高雄市长的韩国瑜参访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四城市签订不少订单,但遭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批评,如果我们人只为了生活,吃的饱就好,那跟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

  今年5月16日,陈明通在台立法机构提出“印太最新情势发展与未来动向”项目报告并备询。国民党籍民代江启臣关切,若大陆宣布台海为禁航区,以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曾言及“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本在印太地区战略的自我定位和角色是否改变等问题,陈明通对此妄称“大陆所说的完全统一,是包括把钓鱼岛都拿下,解放军若攻台,也会包括钓鱼岛,因此日本在区域安全议题上,就是当事者,不是旁观者”。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