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郑文灿到林智坚……他们只是陈明通173位学生之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12-06 23:56:54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前有林智坚,后有郑文灿,陈明通的学生前赴后继扑倒在抄袭的道路上。继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因抄袭遭台大撤销学位后,桃园市长郑文灿也紧跟其后,且两人的指导教授同为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言,她目前并不关心林智坚与郑文灿,反而更关注台大要不要处理陈明通这件事,毕竟陈明通是两人的知道教授,理应受到相关处置才对。

   为保林智坚 民进党曾网军横行上蹿下跳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至今未对论文抄袭一事道歉。(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早前,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嫌论文抄袭被爆料,引起台湾舆论一片哗然,涉及林智坚在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质疑抄袭竹科委外研究报告,结案报告与林智坚论文在题目、研究方法、文献、引用的调查等方面几乎雷同,甚至连错字都一模一样。而林智坚在选上新竹市长后念台湾大学硕士,其论文有部分内容又与另一篇论文雷同,同样涉嫌抄袭。林智坚涉嫌硕士论文“双抄袭”。

  面对民众的质疑,林智坚并没有给出一个让公众满意的解释,更拿不出有力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反倒对揭批论文抄袭案的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提出加重诽谤罪的控告。

  7月7日,当林智坚在其社交平台上甚至声称自己是被泼脏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跟帖回复称,“任何监督都应该基于事实,为了选举任意抹黑,不是成熟民主应该有的乱象”公开为林智坚鼓劲打气,表明支持林智坚的态度

  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紧随其手也跳出来说,这是“选举抹黑”。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林智坚老师)说,他的论文是“原创”。而刚被苏贞昌征召当上台“警政署长”的黄明昭,更是按照苏贞昌定调为“抹黑”的意思,不敢有丝毫怠慢,以“假新闻”进行打压威吓。

  绿营豢养的网军更是在网络上带风向,诸如,“就算林智坚真的抄袭,也不必用大炮打小鸟”云云,配合民进党来误导网络舆论。

  台媒称,民进党为了力保林智坚上至蔡英文下到网军“虾兵”齐上阵,无问是非,只顾颜色,只为选举,动用执政资源打压对手,至于什么社会观感和道德良知,可以统统不要。一切都为民进党政治利益让路。

  紧随其后 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因涉论文抄袭遭撤学位

郑文灿 图源: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媒体报道,今年10月3日,新党桃园市议员候选人游智彬和新党发言人陈丽玲开记者会检举郑文灿,指控其在台湾大学“国发所”硕士在职专班的学位论文涉嫌抄袭。经比对论文有30.27%抄袭率、参考文献虚假、格式前后不一等3大证据,并于10月4日向台大具名检举。

  12月2日下午,郑文灿发声明称接获台湾大学通知,针对他于2011年在台大“国发所”硕士在职专班撰写的硕士论文检举案,经过台大社科院学伦会审议,认定有涉及抄袭,撤销硕士论文。

     从郑文灿到林智坚 背后“藏镜人”唯是陈明通

u=3024246626,373139031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 图源:东森新闻云

  综合台媒报道可知,郑文灿与林智坚两人的论文指导教授均为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陈明通就是那个背后的“藏镜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陈明通担任台大教授期间指导的硕士论文相继爆出抄袭事件,民意代表频喊话陈明通下台。民进党民意代表罗致政称,陈明通指导学生论文品质问题,由陈明通去面对台湾大学说明,但以陈明通现在身份而言,这问题很大,有必要考量陈明通去留的问题。许智杰认为陈明通“可以先考虑道歉辞职”。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曾铭宗也表示,学生论文接二连三被爆料抄袭,指导教授陈明通有很大的责任,且必须下台道歉。新党游智彬5日表示,陈明通所指导的学生中,另外还有9位同学有论文架构雷同、分割研究成果的问题。

  陈明通 图源台媒

  台媒还报道指出,曾任台大“国发所”所长的陈明通,在其学者生涯共指导173位硕士、博士,桃园市长郑文灿、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因论文抄袭已被撤销学位。

  蓝营民意代表赖士葆痛批,陈明通当政客洗学历的掮客,让台湾大学信誉陪葬,而陈明通不下台、蔡适应不辞民意代表、郑文灿想选民进党主席、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想继续掌控,“民进党只剩一群汲汲营营想分配权力的政客”。蓝营民意代表李德维则认为,民进党民意代表叫陈明通下台,有弃车保帅的意味,因为任用陈明通的人是蔡英文,蔡应负更大的责任。

陈明通1

  陈明通引爆绿营政治明星论文抄袭丑闻。(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称,政务官引发学术瑕疵,已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与民意反弹,呼吁陈明通负起政治责任“知所进退”。

  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不管外界如何炮轰,陈明通“人格分裂”的招式用到底,“‘陈局长’不回答‘陈教授’问题”,就是不走,陈明通为绿营政要,大开方便之门到台大镀金,犹若鬻官卖爵。台大要挽救声誉,就应好好查查所有陈明通指导的论文。苏贞昌说“学术问题就交由学术机关”,那就快让陈教授为陈明通的行为负责,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结就是一句话“陈明通还不滚!”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