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逾六成台湾民众不满意蔡当局能源表现 比不满意蔡英文施政的还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5 12:31:08

  华夏经纬网7月1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启思民本基金会今举办“7月份民本调查-能源电价议题”发布记者会,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指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整体施政表现,有36%满意、56.7%不满意,有更多民众并不满意蔡当局的能源表现,仅31%满意,而有62.5%不满意。

  根据民调结果,电价部分,有37.9%的民众认为电价太高、35.2%认为电价刚刚好,只有19.7%的人觉得电价太低。针对台经济部门调涨电价的政策,则只有33.7%的民众赞成,高达63.7%的人并不赞成。并有多达9成2的民众担心电价调涨带动整体物价上升,仅有6.5%的人不担心。

  而在供电题组里,有87.3%的民众认为缺电问题严重,只有1成的人觉得不严重。并且只有2成6的民众对蔡当局未来提供稳定电力有信心,将近7成的人是没信心的。

  至于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日前称“台湾当局无法在2025年达成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标是因为经济发展太好、用电量增加”的说法,仅有不到3成的人赞同,而有6成5的民众不赞同。

  针对能源选项,支持优先提升核能或再生能源各有相当数量的拥护者,前者为4成9,后者3成8。不过在认为应优先减少何种发电量占比部分,台湾民众则有相当共识,近5成7的人回答火力。

  江启臣表示,年轻族群对蔡当局能源政策的不满意程度,是整体施政的两倍,显示青年世代对能源的高度不满和忧心。此外,不分年龄层的民众,都很担心电价上涨带动整体物价成长,江启臣说,台湾地区虽然相对美国通膨没有那么严重,但从去年8月CPI首度突破2%到今年6月的3.59%,也已经成长1.5倍,代表物价上涨的压力在未来会越来越大。

  江启臣指出,眼前大家担心是供电不足的问题,但从中长期来看,更是安全问题。江启臣建议,蔡当局应当要正视这份民调的结果,了解台湾民众对多元、稳定和安全供电的期许,以及合理电价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