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说一套写一套?陈时中绿卡疑云 台网友:世界不是只有美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0 09:58:05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黄世麒摄)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在新书中透露曾申请绿卡,清楚写下“当完兵后,绿卡也申请下来了”,但接受专访时又称有申请但没有完成就放弃,引起各界议论纷纷,甚至还有网友酸“世界不是只有美国!”

陈时中日前接受专访时指出,之所以会申请绿卡,是因为当时的台湾环境,很多人都想逃离台湾,而他虽然曾经申请绿卡,但因排队的人很多,后来再被找去填资料时,他就决定放弃,因此从没拥有绿卡过。

不过台湾媒体人谢曜州却发现,在陈时中的新书《温暖的魄力》中,写的却是“当完兵后,绿卡也申请下来了,若按原订计划,我就要负笈美国”,质疑写的与说的明显有差异;媒体人黄暐瀚也说,依照过去所有批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说法,只要没有签署I407表格(放弃美国永久居留权表格),绿卡就不会消失,因此可能是陈时中自己不清楚,但他的绿卡其实是还在的。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在《中时新闻网》、PTT等网络平台进行讨论,狂酸“绿能你不能,大声什么”、“类放弃”、“我就不能写错一句话吗”、“世界不是只有美国”、“马(英九)的绿卡是‘叛台’,党的绿卡是负责”、“有绿卡又怎么样?重点我是民进党员!”(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