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民皆兵? 先问台湾老百姓愿不愿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1 09:41:46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19日公开主张台湾应该“提高军费、不分男女、全民皆兵,役期延长到1年以上”。埃斯珀之言在台湾炸开了锅,有人附和,更多的人是痛斥。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埃斯珀过去有为国会与军火商作说客的背景,这次主张台湾“全民皆兵”,还有要将台湾地区“乌克兰化”、拖台湾下水的嫌疑。埃斯珀既谋美国军火商利益,又要台湾对抗大陆当炮灰,一石二鸟。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痛斥,埃斯珀与军火商关系密切,来台就是鼓吹战争卖军工产品,好像把台湾地区当成“殖民地”,台湾不需要这类的军火商人马。另一国民党民代吴斯怀指出,台湾的兵役制度不应由外国人指指点点,要求台湾人民上战场,这种呼吁并不道德。

“全民皆兵”近期在台湾屡被提起,热衷炒作的多是绿营政治人物。2020年10月,绿营人物吴怡农提出“全民皆兵”、“在家当兵”,当时,台湾“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回应时曾直斥“那个渣男,不要理他”,对“全民皆兵”计划很不以为然。

“全民皆兵”是想把全体民众都拖下水,结果是制造更多平民受害的风险。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指出,台湾地区不是乌克兰,也不可能是乌克兰,民进党当局应该以人民的福祉、人民利益为优先,避免战争,台当局的责任是照顾全民而不是让其当炮灰。

埃斯珀的建议不但居心不良,而且脱离台湾现实。近年民进党当局不断挑衅大陆,两岸兵凶战危,但台湾老百姓并不愿意与大陆开战,也不预期会开战。政客与军火商希望“全民皆兵”,但不会得到台湾多数民众支持。(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