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避战?因为“别人的囝仔死袂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6 08:38:53

战斗到最后一个台湾人?似乎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近期窜访台湾就是为了向民进党当局传达这一消息。对于美前高官的“谆谆善诱”,民进党当局除了跪谢领旨,还必须做好美化宣传的新任务,比如长期以来的“积极备战”“不畏战”“应战不避战”等壮胆自嗨式宣传口号。台湾学者江岷钦痛批,民进党当局如今的言行是鼓吹必战不避战,是舍本逐末的行为。

埃斯珀窜访台湾时提出“台湾防务”4项建议:第一,大幅增加军事预算;第二,购买更多军武,强化不对称作战能力;第三,让台湾男女皆兵,义务役兵役延长;第四,加强后备军动员。对于如此荒谬式“建言”,大部分台湾民众都不买单,认为荒唐、无耻、可笑。不少网友评论称“美国佬要台湾年青人成为美国炮灰”“美帝真的把台湾视为看门狗,不但要自备狗粮,还要献上狗命?其心之歹毒,真世所罕见”“票投冥禁党,人人上战场”。

在台湾,“兵役”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因为关系到选票,所以蓝绿政党一直以来对于延长兵役、征兵、募兵的态度都相对低调,不敢触碰,生怕一不小心就被选民的怒火掀翻。针对埃斯珀的言论,绿营政客虽然心系选票,却也不敢出言批评美爹的不是,只能装腔作势“一个话题,各自表述”。苏贞昌说“会不断的检讨、精进”,绿委王定宇称“提升防务力量,全民皆兵也好,男女都服役,都是方法之一”,蔡英文办公室则打了一手太极,将责任甩给了台防务部门,称其仍在评估,尚未定案。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希望借俄乌冲突煽动民心,编造“大陆威胁论”,以此来达到“顺其自然”修改兵役役期的目的,而不是让民间认为是民进党当局主动调整,一方面是避免影响年底“九合一”选举,一方面是达成美方要求民进党当局提升自我防卫能力的目的。自蔡英文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错误地选择“亲美仇中”的路线,对“台独”阴谋执迷不悟,把“倚美谋独”作为主要目标,尤其是要绑架无辜的台湾民众上“台独”战车,以所谓“不对称作战”消耗解放军战力,抗拒祖国统一。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曾发表狂妄言论,“台军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敌要来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如此叫嚣有能力抗衡大陆,鼓动台军官兵死战到底的政客,在民进党当局里一抓一大把,他们不是不怕死,而是有退路,台军每年的演习里,防斩首的“落跑”计划都是重中之重。

螳臂当车自不量力,更会自取灭亡。台学者坦言,台海紧张情势不断升高,美国口惠而实不至的对台保证并不能给台湾带来“安全感”,大陆军费是台湾的16.7倍,台湾没有能力和大陆军备竞赛,而过度扩张的军费支出必将影响台湾经济成长,最终结果只会让台湾走向衰败。

民进党当局拿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为赌注,为一党之私挑动两岸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绑到“台独”的战车上,拖入深重的灾难,充分暴露其恶劣的政治本性。“以武拒统”“倚美谋独”是死路一条,奉劝民进党当局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达耳闻/华广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