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人民该对民进党零容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8 13:46:02

连日来,与民进党相关的性骚扰和性平案件不断扩大,民进党党政要员不断出面灭火,其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性骚扰零容忍”,然而,按照民进党过往的习性,凡事大声宣示“零容忍”的事,就必有包庇与吃案;零容忍就跟蔡当局动辄成立的“国家队”一样,已经成了反指标。

曾经因为与同党民意代表王定宇爆出“房东房客温馨接送情”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颜若芳,日前在接受访问时提到,民进党对职场霸凌和性骚扰“零容忍”,不料旋即遭前员工出面打脸,称曾在其服务处遭到拍臀性骚事件,但当时颜若芳却并未处理,引发网友不满认为,颜的反应就如同是性骚者的共犯,非常可恶。

绿营性骚案如滚雪球越滚越大、一发不可收拾,多位原本保持缄默的民进党女性民代,迫于舆论压力,也不得不开始发声、表态。民意代表范云、律师尤美女等发布共同声明,对性平案件的被害人表达支持,并强调“这一次,让我们好好接住妳、你”。

不过,既然范云已公开强调要接住被害人,那么,距离5月31日,民进党爆发第一件性骚案已有近1周的时间,且之后又陆续出现那么多起性平案件,请问范云有主动联络那些受害人并伸出援手,提供他们法律或心理谘商等帮助吗?还是她接了半天也只是想接到她自己而已?

妇产科医师出身的民进党民代林静仪,向来标榜“为女性与婚姻平权大力奔走”,上次补选民代时,支持者还称她是“台中妈祖婆”。这一波民进党性骚连环爆,林静仪一直默不作声,日前她终于打破沉默,不料,林静仪并不是关心受害人的权益,而是不甘心地说,如果性骚扰案加害者是非民进党的人,那舆论讨论的火很快就熄灭了。言下之意,林静仪认为,民进党承受的批判比其他政党都多,很不公平。

其他党确实也出现性平案,但一来案发时间多数比较久远,需要更长的调查时间;二来,民进党是“执政党”,权力极大,在权责应该相符之下,民进党本来就应接受比较严格的检视;何况,第三,目前爆料显示,别党的相关案例就没有民进党那么多,舆论当然比较难一直讨论。林静仪的发言才有刻意转移焦点、为民进党遮丑之嫌。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公开宣示“酒驾零容忍”,然而,民进党内有多位重要官员有酒驾的纪录,但他们却仍然能够平步青云、位高权重。远的不说,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谷辣斯过去也曾因酒驾遭判刑,但民进党当局不但一路提拔她担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蔡办发言人,甚至2022年提名她参选花莲县长。请问,“零容忍”了什么?

其实,岛内民众对这个说话不算话的台当局才应该是“零容忍”,坚持下架民进党!(作者为台湾作家刘心月/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