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通货膨胀压力大 台湾民众最怕“涨”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1 10:35:02

台湾通货膨胀

广告什么字最触目惊心。就是“涨”字。(香港“中评社” 黄文杰摄)

台湾通货膨胀严重,万物齐涨,加上夏季酷热,小老百姓平常生活愈来愈辛苦,特别是户外工作劳工阶级,大桃园地区最常看到广告广告牌与帆布,除了卖房子就是政治选举,参选人要编织美梦,写出打动人的文字,不过一遇到“涨”字,立刻回到现实。

老百姓“最有感”真的是物价,连水果也是。现在荔枝一斤89元(新台币,下同),婆婆妈妈上市场想买回家,根本下不了手,只能挑几把,不到20粒荔枝可能要价160元。

  台湾菠萝无法出口到大陆,量产价格就会下跌,但是包括水梨等价格也攀高,原因在于肥料价格飙高,导致生产成本也跟着波动,“美丽宝岛”台湾,水果丰收但是不便宜。

随着年底选战接近,政治人物为了争取选民认同,会打出动人的口号,但是遇到“涨”价风,尤其房仲业广告大打房价“涨”字,美梦立刻吓醒。

台湾住宅价格指数从2016年的100%,今年第一季来到121%,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后岛内房价越来越高。

今年前5个月经常性平均薪资为4万4252元,年增率2.83%,但今年同期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3.04%,显示薪水追不上物价,

蔡英文当局一直大内宣称民众生活获得改善,事实上是少数人在独享,谁拿走了经济发展成果?

当前有6大不公平现象,包括家庭负债累累、贫富差距扩大、薪水越来越少、物价越涨越高、缺电停电限电、富者囤房囤房。

今年1月开始,痛苦指数从6.44%上升到5月的7.07%,代表物价指数上涨,未来物价和电价持续上涨,就可能面临到停滞性通货膨胀风险。(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