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粗暴调涨电费!北捷陷电价黑洞收入追不上支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1 10:51:36


(图/台北大众捷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台北市议会交通委员会由交通局及公车业者19日进行工作报告,会中公车运价审议案和业者营运状况成为关注焦点,受到疫情冲击加上油价上涨、运量难以回升,明年恐有公车业者相继倒闭。

台北捷运公司对此心有戚戚焉,由于台经济部门电价费率审议会决议调涨电价,北捷属高压及特高压产业用电,涨幅高达15%,初步估计一年将增加3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电费支出,即便北捷用尽心力拓展新事业增加盈余,仍无法追赶上冷气房官员大笔一挥,粗暴决定调涨电价。

对此,北捷再次呼吁台当局,针对台北捷运等轨道公用事业用电大户,应比照轨道给予车站用电优惠,毕竟,大环境用电的困境,岂是拿大众运输用电需求弥补就可以解决?捷运本业不赚钱,却因服务广大旅客,反而被纳入涨价的用电大户,公共运输反而成为惩罚的对象,不合理的订价策略,建议应重新检视其合理性。

北捷摊开收支计算,今年的法定预算盈余预估为1.18亿元,半年电价调涨增加支出估计就高达1.5亿,立即转盈为亏,6400名全体员工的努力,竟然还不够支付调涨的电价,岂不荒谬?

另以北捷今年新兴事业“南京复兴站”的Metro Corner营收来看,初步估计一年可为北捷增加1500万的收入,但相较于调涨电价后的一年新增3亿元支出,根本是杯水车薪!若再加入即将营运的忠孝复兴站及台北车站的Metro Corner,三者相加估算营收金额为3000万元,仍无法平衡新增电费的负担!

台北捷运公司强调,经济部门如此粗暴决定调涨名单,为保护旅客权益及大台北地区捷运服务水准不受影响,北捷虽咬紧牙关努力苦撑,亦率先发难,为全台轨道业争取车站用电优惠!岛内用电危机不该拿轨道业电价开刀祭旗,为了旅客的负担、员工的权益,北捷不得不再发声。(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