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政客“论文门”的吊诡攻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21 11:46:19

林智坚梗图3

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市长的林智坚,近日闹出论文抄袭风波。(台湾网友制图)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被踢爆硕士论文抄袭,连日来新闻吵得沸沸扬扬,政客论文门突显出民进党民进党当局党同伐异的斗争性格,更恶质的是虚伪造假的双标文化。

政客学历镀金美化,林智坚硕士论文涉抄袭只是冰山一隅。遗憾的是,贵为台湾最高学府的台湾大学“国发所”已然蒙尘,就连硕士论文争议审定委员会筹组过程都困难重重,显然幕后有只看不见的黑手干扰掣肘。

这些年,由于少子化影响,高等学府吹起了倒闭潮,大学开办在职专班“卖”学位苟延残喘,政客“买”学历抬高身价蔚然成风,两者鱼水帮衬,各取所需。

年底各县市“九合一”选战开打,检视候选人个个学历“傲”人,所谓“物以稀为贵”,当台面上政客学历若非硕士就是博士,大家都齐头式平等了,学士后“在职专班”取得的高学历,如今已然被贬抑得一文不值,这还有啥好说嘴,值得炫耀的?

政客论文抄袭,不分蓝绿,从上到下,诈骗成习,连学历都必须采取障眼法美化愚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带头做出坏榜样,单纯一翻两瞪眼的学术论文,却硬是要运用公权力封存30年。令人匪夷所思,前新竹市长林智坚也不遑多让,面对各界质疑,竟虚张声势,妄想以讼止谤?蔡英文还第一时间在林智坚脸书留言慰勉“辛苦了”,直指“论文抄袭案是选举抹黑”,台湾有句俗语:“臭骹(屁股),畏人搵”,做了肮脏事却说漂亮话,就怕人挖疮疤,描述得最为贴切。

台湾中华大学的董事长李妍慧身兼民进党发言人,台大“国发所”创办人就是现任台湾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前后指导过173位硕士,个个位居民进党当局党政要职,以这样盘根错结的师承关系,台大“国发所”俨然沦为“塔绿先修班”,陈明通竟然抢在第一时间公然挺身护航,显示台湾社会的是非混淆,价值错乱,病入膏肓。

相较于“在野”时宣传“莱猪”、核食含有危害人体的剧毒,“执政”后亲美媚日态度逆转,民进党当局上任以来,先后解禁美国“莱猪”,放行日本核食进口来台,让人看到了这个政党的厚颜无耻和堕落双标,完全没有下限。

回顾四年多前台大校长“卡管事件”,历经三任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民进党当局想方设法硬是要让“政治不正确”的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上不了台,殷鉴不远,班班可考,林智坚硕士论文抄袭案已进入审议程序,后续发展备受全民瞩目。

民进党一党独大,正逐步走向《亚洲周刊》所言《台湾民选独裁幕后绿营新威权主义现象》:所谓的“党国新威权独裁之路”,除了掌握党政“执政”机器,民进党拥有“执政”优势的营销话语权,更进一步完全操控渗透了产、官、学、媒、军、情、特及网军、侧翼暨其附属。

套句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的经典台词:“还有球证、旁证加上主办、协办所有的单位,全部都是我的人,怎么和我斗”?民进党主政下的台湾,无异是噩梦一场,可悲无奈又令人心寒!(作者黄映溓为台湾文史工作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