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洛杉基快评:请民进党不要侮辱台大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1 14:55:42

林智坚

林智坚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遭台大认定抄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向党内喊话“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坚捍卫自己的清白”,引发舆论争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大法律系毕业的校友,前后担任了数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这是台大的光荣;但也出过贪污坐牢的陈水扁,这是台大之耻。

台大能成为台湾顶尖大学,那是有多少的教授学生,无论在工作上、学术上、国际组织上,不忘自己担负着母校的校誉,兢兢业业,力争上游,才会让台大校友获得岛内外各界的肯定。

遗憾的是,自从蔡英文同学担任民进党党主席,又当选台当局领导人以后,她让台大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试炼,校誉几近整个崩解!

从她担任台当局领导人以后,授意台湾地区教育部门阻扰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前后拖了一年让台大没有校长。后来她的博士学位又出了问题,因为论文审查通过的程序有瑕疵。她始终无法像其她千万个得过博士的台大校友那样,可以光荣地把博士论文拿出来让父母感到骄傲,也能让晚辈校友详读学习。她在政大教书的升等资料,还要千方百计将其封存30年。这已经远远背离了一个学者的风范,更是有辱斯文,让台大校友成为众矢之的。

如今,又因为一个她的爱将涉及论文抄袭,她竟然选择相信这个投机政客,而不相信多位台大教授组成的学伦会议所作出的决议,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身为台大校友,不把学术伦理当回事,又不把教授们呕心沥血爬梳整篇论文找出抄袭之处的苦心认真对待,却只相信一个大学考了三次才考上的非台大毕业生、论文涉及抄袭、诚信有问题的“小英男孩”所说的话,让人不免担忧,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但没有所罗门王的智慧,恐怕连市井小民的常识都不如!

奉劝蔡同学,不要为了一党之私、个人的面子,违反学术道德及良心,力挺一个可能撒谎的“小英男孩”,甚至不在乎与台大校方作对;赔上的不仅是贵党的诚信,更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诚信与智慧;不但羞辱了全台学者及台大校友的智慧,更是犯下一个无法让台湾人民饶恕的低级错误!(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