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的投名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2 13:35:07


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左)涉抄袭丑闻,连台大“国发所”指导教授陈明通(右)都为其背书。(中时新闻网报资料照)

【刘心月/作者为台湾作家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门”高潮迭起,成为街谈巷议的焦点,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有效移转外界对林所涉及的另一桩疑案“球场门”的注意力。就选战策略来说,确实是高招,毕竟连绿营都说球场门的杀伤力比论文门大得多,民进党围魏救赵不让人意外。

其中,出力最深的当属林智坚在台大“国发所”的指导教授陈明通。现任台安全部门主管的陈明通,竟然压不住一个小小的调查局新竹调查站调查员余正煌,况且余还是陈的博士指导生,实在有损情报头子的江湖威信,如此办事不力,陈明通还有什么脸面在民进党里混?不得已,他只好放大绝,拿自己做投名状了。这等赤胆豪情,只怕连雪夜奔梁山的林冲也得自叹弗如。

为了救林智坚,陈明通已两度引火自焚,且火势明显增强。第一次用6000字强调林是“原创”,无法取信众人;第二次,用2000字直接告诉大家,林、余两人的论文之所以神似,是因为“本人先修正林智坚的论文相关部分后,再交给……余正煌做参考。但余并不清楚这些文字的来源属于林智坚,而认为是本人的修改建议迳予以使用。”所以一切错误都是陈明通造成的,大家不要怪余,更不要怀疑林,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研究设计初稿被交给了余,“谢谢还我清白。”林智坚感恩师父、赞叹师父!

有人惋惜,为了抢救林智坚,陈明通竟不惜牺牲学术地位甚至官位,但一个超收绿营新贵做研究生、且放任这帮学生的硕士论文几乎全都不公开,一撮人放胆玩起“台大学位大放送”的游戏,这样的老师会有多重视所谓的学术地位?跟陈明通讨论学术伦理,未免也太高估他了。

至于官位,那外界就更不必为陈担心了,权位都是蔡英文所赐,护驾“小英男孩”乃大功一件,就像江湖帮派,营救老大钟爱的儿子,日后必有重赏,如果还因此受伤,那伤疤更是光荣的印记。陈明通前途光明、诸事亨通,不在话下。

其实,陈明通并不是为了抢救妈宝林智坚出手的,而是为了他后面的蔡英文;就像所谓的“全党救一人”,救的也不是林智坚,而是蔡英文,毕竟,此事若处理不好,将伤害蔡的领导权威。当初陈明通收林智坚做学生,还积极地为他的论文张罗,智坚长、智坚短地亲切呼唤,并不是因为看到林智坚是民进党内前途似锦的政治明星,才如此热心,而是看到蔡英文对林智坚的宠爱。这整件事情的重点始终就是蔡英文,不是林智坚。

因为林智坚的政治前途就是蔡英文一手打理的;即使做了8年的新竹市长、创造了所谓的声量,但林智坚并未累积出足够的声望,更别说成为政坛有份量的人物。抽掉“小英”,男孩只是草包。没有人会为草包自宫,陈明通没那么傻。(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