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世安:一坚杀三市的破口效应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26 15:02:29


斥资12亿新台币重建的新竹棒球场,22日进行开幕战时风光邀请蔡英文(前中)、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前右)及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前左)等重量级贵宾莅临,没想到才进行2场中职赛事,就因场地安全问题紧急“喊卡”。

林智坚掀起的政治风暴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昔日,顶着五星市长的光环从新竹转战桃园,原以为可以替民进党北北基桃选情加分,也让自己政治地位更上一层楼。但没想到一个论文案,外加一个新竹棒球场案,接连重挫林智坚五星市长的形象。加上新竹代理市长又违法放行棒球场开赛,连带影响民进党在桃园市、新竹市及台中市等3市市长选情。“一坚杀三市”,恐怕是林智坚参选时始料未及的!

以论文案而言,纵使林智坚已召开两场记者会向外界解释对手阵营攻击的疑点,但至今非但没有止血,反而引起更多质疑。根据最新曝光的“玲宜”与指导教授陈明通的Email往来纪录,一个连论文讨论都要透过助理转达的市长研究生,要如何证明自己的毕业论文是出自本人之手,而非找枪手代劳?更何况,论文写作涉及到非常多的个人主观意见陈述,指导教授不可能经由第三人与所指导的研究生讨论修正意见。林智坚本想拿陈明通与“玲宜”的讨论纪录来证明自己才是论文的发想原创,但论文发想不等于实际产出,且透过第三人的信箱来证明自己是原创的说法,也并非没有质疑的空间!

由于林智坚始终无法从论文违反学术伦理的泥淖中脱身,因此,民进党后来对于林的辩护,改采“学历不等于能力”的说法,完全回避学历问题的背后,其实是更深层、必须要被讨论的道德与人格问题。

然而,正当“学历不等于能力”的说法正逐渐冲淡林智坚在学伦案的负面观感之际,新竹棒球场案又再次重击林的执政能力。尤其,当新竹市政府都承认花了12亿改建的棒球场其实“还在验收中”,更彻底摧毁林智坚从政最大的政治资产“新竹经验”。原来所谓的五星市长政绩是靠网红业配及市府违法放行所堆砌出来的,坐实了民进党为了救林智坚、沈慧虹及蔡其昌的低迷选情,竟可不顾运动选手及观众安危,也要利用球赛造势的指控。

而蔡其昌除了是民进党台中市长参选人,更身兼中华职棒会长。比赛场地没验收就举行比赛,会长不可能不知情。蔡此举正好说明了政治人物介入体育,本质上都还是想从体育上牟取政治利益的回报。

距离年底的选战,现今仍只算初期各就各位的阶段,但民进党就面临林智坚是破口的危机。因为民进党死不认错的性格,造就现在为了林智坚,必须不断挑战民众道德底线的局面。但越是被迫全党救一人,相关说法与做法也就越悖离事实与经不起检验。林浊水开了党内质疑的第一枪,倘若民进党仍以为只要靠抹黑、抹红质疑者就能全身而退,最后恐怕事与愿违,反而赔上全党声誉。(作者为民意代表立会办公室主任/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