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博士的失控多重宇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6 11:33:55


民进党针对“六都”市长没收初选机制,改采由党主席一人意志的独特选秀;也因为如此造成了提名后荒腔走板的乱况。(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陈立基 作者为民众党新竹县党部竹北区主任】

照理说一个讲究民主机制的政党,都会采用让各个参选人都服气的初选机制,来决定最终由政党提报的选举提名人。但是很奇异的事情今年却在台湾发生了,以民主进步著称的“执政党”,却在今年的地方选举,针对“六都”市长没收初选机制,改采由党主席一人意志的独特选秀;也因为如此造成了提名后荒腔走板的乱况,导致了目前民进党的选举,在党主席的意志变换中阵前换将,眼看就要走向失控的多重宇宙。

其实如果当初蔡英文对于在多重宇宙中,最独特的存在“小英男孩”林智坚,有做符合机制的合理安排,今天这种失控多重宇宙的状况,事实上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竹竹合并多重宇宙:竹竹合并是众人所期待的美事,大家期望发生在一个符合公平合理的机制下,透过沟通、协商、妥协来凝聚共识,走大门行正道的透过政党平台协商;即使协商破局失败,大家也会感念愿意谦卑沟通的付出。然而事实上“执政党”却是完全跳过沟通的程序,采用最粗暴的一字修“法”企图强渡关山,导致“英人设市”的强力反弹后座力,而让竹竹合并宇宙破局。如果今日林智坚还拥有合法新竹市长的身分来争取大新竹宝座,即使面对诸多痛点被揭露与攻击,应该还是有一搏到底的空间。

一人卡两市多重宇宙:想要选桃园市长不是坏事,而想要延续新竹市政治版图也不是坏事,问题在于过度贪心想要两者兼得,而自身的能力不足;蔡英文赐予的地位,蔡英文也可以全部剥夺,尤其是当民调落后已无力回天时。于此情境中蔡英文会做的事情,就是毫不留情地结束其桃园市长参选人身分,因为这是唯一的方法;即使过去曾经拥有“小英男孩”的地位,对于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的棋子,蔡英文出手是不会对其谦卑的。当初力捧提名参选桃园市长而离职和迁户籍,今日即使户籍迁回新竹,蔡英文也是不会运用“执政”的优势,让“小英男孩”做回原来的新竹市长。

论文门多重宇宙:面对论文门的政治攻防,令人感到讶异的是林智坚,在宣称自己是无辜的记者会中,气急败坏的把自己的指导教授直呼其名当小弟称呼,落实了用权力换学位的卖家优越感,尊师重道的感觉消失殆尽,并对老师把自己宣称的“论文初稿”出借,展现出不耐烦的无奈。最神奇的是蔡英文“挺坚”,要大家相信两本论文看过后,都会认为是不同的东西,期望以受害者姿态争取同情,显见其对于学术殿堂的存在地位毫无谦卑之心。看来林智坚的“论文门”,会分别在台大、中华两个战线中,面对光照会灭团的命运。

其实如果一开始蔡英文就谦卑的遵照机制进行候选人初选,竹竹合并透过政党平台协商谦卑沟通,谦卑面对学术殿堂,谦卑对待下属,也许就会进入一个良性互动的多重宇宙,这样其实会对台湾政治文化比较好;但是看样子好像是没有任何办法,台湾只能错过这些多重宇宙的机会,逐渐走向失控的多重宇宙,因为蔡英文好像就是不喜欢“谦卑”。(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