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好棒棒,民进党人怎都闪得远远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26 16:44:46


林智坚与民意代表郑运鹏高调开记者会自称清白,事后网络上满满都在酸“林智坚无法自己解释自己论文内容,还得靠郑运鹏代为发言”。(资料照/刘宗龙摄)

【汪葛雷 网络媒体工作者】

文章一开始先讲结论:林智坚已成为在野党的提款机,以及民进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对象。不信?去看林智坚社交账号,民进党政治人物的留言互动多寡就知道。

近来林智坚卷入的争议案件,主要有论文案与棒球场案。先从论文案开始谈起,民进党对该案的反驳,已从爆发初期的正面表述论文正当性,改为强调“民众不关心论文案”。这种说法其实已是藏不住的心虚。

首先,桃园是蓝绿基本盘极接近之区域,不需要“很多民众”关心论文案,市长选举就可能翻盘,强调民众关心与否并无意义。“六都”市长选举的关注度,低也低不到哪里去。

再者,政治人物面对抄袭这种重大舞弊质疑,难道不是应该要快点灭火,证明自己是100%的清白吗?如果无法提出有意义的证据来自证清白,焉知会不会关心的人“越来越多”?打个比方,你家起火了,你不第一时间灭火,反而是强调“起火对我家的影响有限”,天下岂有此等怪理?

总而言之,尽管民进党对论文案总是姿态极高,自信满满。林智坚也与民意代表郑运鹏高调开记者会自称清白。但事后网络上满满都在酸“林智坚无法自己解释自己论文内容,还得靠郑运鹏代为发言”。以及林智坚社交账号发懒人包强调清白,底下却几乎毫无民进党“公职人员”留言力挺(都是侧翼或网民)。再配上最新美丽岛民调,58.2%的民众不认为论文案是政治抹黑,三件事加起来一起看,论文案林智坚颓势已非常明显。

眼下之际,民进党只能尽量减少论文案杀伤力,把重心放在宣扬林智坚市政治理成绩优越上,再运用其媒体优势,把论文案的关注群众限缩在对政治热衷族群身上,尽量降低其影响。然而此时又爆发一个棒球场案,完全突破政治同温层,狠狠打脸了林智坚吹嘘的新竹执政。

关于棒球场案,林智坚同样也有在社交账号发文,可能是因为棒球场施工品质不若论文,是自己亲手操办,还有道歉后再出发的空间,因此林智坚倒是痛快第一句话就道歉。然而这种道歉有用吗?

有用没用,从民进党人是否力挺,就可一窥风向。林智坚的棒球场案发文,文章内容与论文案的发文一样文采飞扬,底下留言区却也同样都是“最高品质静悄悄”,几无绿营政治人物留言相挺。也没有人帮腔制造一些“加油!”之类的肉麻互动。这在在都说明了民进党人不看好棒球场案的后续效应,认为林智坚在此案中会再受伤一次,不值得与他在公开论坛有更多互动,对自己没有好处。

当然,随着选举热度提升,全然不在乎论文素质与学术伦理的蔡英文主席,必然会发动军令状,而民进党人之后必然会无奈归队。然而这种有如拼装车,众人离心离德的选举运作模式,能在年底胜选吗?极不乐观,不拖累其他县市就偷笑了。(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