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宏达回避案 台大审委一致驳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8 10:03:13

民进党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台大国发所论文遭控抄袭,台大昨首次召开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依规定,由台大社科院院长苏宏达担任审定会召集人,但林智坚阵营申请苏宏达应回避,会议一开始便讨论回避案,最后遭所有委员投票一致决定驳回回避案,理由是林智坚并无具体事实足以认定苏宏达有执行职务偏颇之虞。

对于回避案遭驳回,林智坚委任律师黄帝颖昨说,台大做成驳回决定的委员均是苏宏达所聘任,明显球员兼裁判,驳回决定显有瑕疵;台大硕博士学伦要点第一条规定,应“公正客观处理程序”,苏宏达未审先判称“丑闻”,本应回避,律师团在收到台大公文后,将依法提起覆决,坚守程序正义。

至于林智坚缺席审定会,黄帝颖表示,唯有公正客观的程序,才会考虑让林智坚出席,在还没有组成公正客观的组织之前,都不会建议当事人去。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说,已进入审查程序,不便多评论;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说,政治力不该介入,应尊重校园自主。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指出,林智坚阵营使出的是拖延战术,连台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都不敢支持的“肮脏手段”,真的更令人瞧不起。

林智坚被质疑论文抄袭,台大昨立案审查,但因日前苏宏达对全院学生发出内部信,指“国发所”论文门案是“丑闻”,被林智坚阵营质疑苏未审先判,向审定会申请苏应回避。由于此案高度敏感,台大审定会格外谨慎处理程序问题。(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