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帮林智坚解套 民进党公然干预台湾大学学术审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6 12:17:38

台大学术丑闻

民进党桃园民意代表郑运鹏(左)、律师黄帝颖24日召开记者会,指台大学伦会苏宏达未审先判政治偏颇应回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深陷“论文门”、“球场门”风暴,民进党为救桃园选情,昨日由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林智坚委任律师黄帝颖指控台大社科院院长苏宏达,“未审先判、政治立场偏颇”,不适格担任林智坚论文案的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召集人,要求回避。

对此,台大表示“没有响应”。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则痛批民进党,“好大的官威啊!”事件的当事人为何有权可以决定谁来审查,苏宏达是台大社科院院长,依规定就该主持审查会议。过去民进党卡管一年多,现在要卡苏宏达?

民进党为帮林智坚解套,连日来轮番上阵,党副秘书长林鹤明21日通过媒体专访表示,不认为台大可以直接认定林的论文是抄袭。担任林智坚指导教授的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23日发出4千字长文,澄清林智坚未抄袭。林智坚24日亲上火线,强调绝未抄袭后,郑运鹏、黄帝颖昨日再于民进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加码抨击苏宏达。

苏宏达日前则发出内部信件,强调将全力捍卫台大与社科院的荣誉,并提及“这个丑闻再次提醒我们诚实、纪律和荣誉的重要”,郑运鹏说,苏宏达指该案为“丑闻”,已逾越身为社科院院长、审定委员会召集人的分际。

苏宏达2019年曾因批评台北故宫博物院政策,遭到台北市南港分局“查水表”,并依散布谣言罪送办,最后裁定不罚。此次林智坚论文遭国民党攻击时,苏提到多位教授怕被查水表,郑运鹏直指苏宏达很喜欢发表言论、攻击民进党,并反问“请教苏院长,谁怕被查水表?你有没有被查水表?”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则炮轰民进党,因苏宏达个人的政治倾向不符己意,就要求回避,既不符合台大校内相关要点,更是对审定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进行政治审查。

林家兴指出,学术标准无关蓝绿,就连当年著名的“反服贸学者”、台大经济系郑秀玲教授都对林智坚论文提出严谨的质疑,民进党竟还以苏宏达爱发表言论,“反对民进党,支持国民党”为由,要求回避,这不仅前所未闻,更是继“卡管”案之后再度公然试图干预大学自治。

林智坚深陷“两门”争议,民进党虽表示力挺,但他是否仍为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市的最佳人选?已是基层讨论炸锅的热点话题。多位亲绿名嘴近日在电视座谈强调,距离8月29日登记参选日期,尚有1个多月,民进党应该重作考虑。

曾积极表态争取民进党桃园市长提名的郑运鹏昨日响应,“换人”在提名程序与现实上都不会发生,在论文案里,林智坚是无辜受害者,他愿意相信林智坚。

林家兴则认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硬是推出过度包装、内涵与历练不足的林智坚参选,这种落漆的落跑候选人带来的新竹经验,不但桃园人承受不起,恐将使民进党各地选情烽火连天。(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