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名誉教授再批林智坚论文案:学术界怎沦落至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1 13:21:55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深陷论文门风波,国民党智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今(1日)再度以直播方式解剖林智坚论文,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表示,林智坚论文门事件,台湾高等教育及学术界,怎么会沦落至此?要强调的是诚信问题,要重视的是真相,而不是企图用包装的方式,刻意掩盖真相,以虚假声势模糊焦点。

直播由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教文体育组召集人陈学圣与贺德芬对谈,探讨在林智坚论文及相关事件中,所突显的高等教育质量把关问题、公众人物社会责任问题,以及对台湾地区发展所造成的冲击。

贺德芬表示,面对拥有庞大的权力和资源的“执政者”,知识分子应善尽自身责任,必须要向大众说出自身所知的事情;民主政治必须要接受监督,不能只是口说无凭的臆测和造谣,而在野党必须要有魄力去追究相关的责任,明是非、坚持该坚持的价值。

贺德芬说,当前林智坚论文门事件,反映出近年来公共治理的问题:监督台当局的力量被摧毁,民主恐空有形式;而公部门将资源集中在大外宣及大内宣,不在乎是否符合民主体制与原则,令人感到无力又忧心。

她强调,不同的研究者,针对同样的原始资料,也可能会做出不同的研究结果。因此,并非是交付原始调查资料后,他人的研究结果就属于交付原始资料者。每一位研究者透过自身的思考脉络,所撰拟出来的分析、研究结果都可能不同,因此应交由学术界来做专业的判断。

贺德芬呼吁,台湾大学必须就自身生命延续与声誉维护的角度,负起全责,坚守学术立场,秉持公开公正的学术标准来审查,不被外界打乱,并需将调查结果对社会完全公开,接受全民的检验。(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