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透视|新论文门如深水炸弹 冲击年轻选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0 10:58:19


新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游智彬,针对林智坚论文涉抄袭风波,19日在台大校门口以包公装扮自创诙谐歌曲讽刺台大学术被玷污,呼吁担任过政务官者不宜担任政治人物在职学生的审查和口试委员,避免包庇或杯葛情事发生。(实习摄影记者谢家瑀摄)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爆出论文抄袭争议,中华大学、台湾大学都承诺要在2个月内调查完毕。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新论文门”民调,仍有4成8受访者觉得并不严重,显示事件效应还未扩散,不过未来发展犹如深水炸弹,调查结果在选前出炉,一旦抄袭成立,极可能冲击桃园选情,甚至外溢。

根据民调结果,虽认为不严重的比严重的还多,但在20至24岁年轻选民中,58.6%认为会严重影响桃园市长选情,年轻人明显反应较剧烈;从桃园在地选民有3成3认为严重,5成3认为不严重,似乎也显示桃园人对此事关切程度不若全台民众。

但民调数字恐怕不容民进党乐观,毕竟目前桃园仍由郑文灿主政,加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影响,让新论文门讨论降温,都可能是林智坚民调还撑得住的背景。尤其民进党力挺林智坚,无论外界或在野党再如何拿过去李眉蓁论文案相较,酸呛双标,至今丝毫无法撼动民进党对外仍是“全党挺1人”的团结态势。

然而,民进党内对此事其实私下不乏存有疑虑者,例如民意代表林俊宪就曾表示,民进党把这个问题高度政治化,已变成是党内部的问题;他还说,若论文事件无法说服民众,尤其年轻人,将对选情带来巨大冲击。可见“新论文门”确实已被绿营有识之士忧虑,担心成为选前的深水炸弹。

台大、中华大学都已开始就论文进行审查,2个月内就会有具体答案,若论文被认定抄袭,挺坚民进党人将“鸡嘴变鸭嘴”,桃园选情极可能遭巨大冲击,甚至产生外溢效应,特别是对知识份子和年轻学子,尤其是新竹市长参选人沈慧虹,选情恐将直接受累。(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