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船厂BA.5个案职场感染可能低 社区恐有其他传播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8 16:43:53

高雄船厂BA.5株不明感染源案,指标个案为5旬船厂工,确定有家庭群聚,但职场定序竟暂无人感染BA.5,台当局“指挥中心”研判职场感染可能性降低,社区恐有其他BA.5正在传播中。

岛内新冠疫情持续,但国际间“奥密克戎”新亚型变种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台湾南部船厂出现员工感染BA.5,造成家庭群聚,船厂确诊员工定序持续进行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研判疫情源头在职场可能性高。

经过两次船厂员工采检,累计14例阳性个案,“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在今天下午疫情记者会中说明,第一次职场采检出的10名阳性个案,挑出7名病毒量高的个案进行定序,其中4人检出BA.2株,Ct值介于23至29,剩余3人病毒量太低导致无法定序。

职场第二次采检出的4名阳性个案,2人较可能为旧案、2人为新案,罗一钧说,地方卫生单位将进一步针对2名新案进行定序;根据现阶段职场定序结果,研判职场感染可能性降低,社区有其他BA.5传播链,换句话说,恐有其他不明感染源的BA.5潜伏在社区传播中。

罗一钧说,担心BA.5疫情在社区中已有感染途径、传播链产生,可能将慢慢取代BA.2成为主流株,预估流行期会发生在8月中下旬,全台各区都会抽样定序,了解BA.5疫情在本地占比,同时持续监测在重复感染、重症个案是否出现BA.5,提醒符合施打疫苗资格的民众尽速接种,以利尽快取得保护力。

至于高雄船厂相关疫情指标个案的3名家人,已有2人确诊,经病毒基因定序确认皆为BA.5株,为岛内首起BA.5家庭群聚。罗一钧说,高雄船厂工家庭群聚的BA.5与先前公布的社区感染北部女性BA.5序列不同。(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