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余正煌律师呛林智坚 为何不到台大说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9 09:08:10

华夏经纬网7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台大硕士论文遭质疑抄袭学长余正煌论文,林阵营昨日反质疑余论文很奇怪,再称林论文原创。余委任律师张祐齐回应,“余正煌从来没看过林智坚的论文”,不知道林写什么或完成什么,也懒得去看,因跟余没有关系。

张祐齐也说,如果林智坚坚持自己的论文绝对是原创,应该要去跟台大说明,台大正在审理过程,最后判断原创与否和学位认定也是台大,开记者会没办法解决问题;质疑林做为一个政治人物,竟连去台大说明自己论文是不是抄袭都不敢。

余正煌另一委任律师曾凯威直言,林智坚所谓的原创在政治上是原创,在学术上绝对不是原创,抄袭就是抄袭,对台湾学术界是很大污辱。曾说,林也许对余阵营解释有别的说法,也许林有自己引注方法,跟大家学的都不一样,可公开讨论。

曾凯威举例,两本论文要两段完全相同文字机率近乎零,余正煌论文某段与林智坚论文高度相似,但余有标注他人研究成果,林却完全没引注,若余抄林,余会知道这是引述?若林知道别人研究成果却未引述,即使不是抄余,也是抄袭。

曾凯威认为,林智坚阵营想用政治误导整个问题的方向,但他们受委任执行律师任务,讨论的也是学术上最基本的伦理,不是讨论党派纷争,如果林智坚执着党派,或说背后谁在操弄,就是刻意模糊焦点。

对于林智坚阵营质疑论文内容有奇怪的地方,张祐齐说,余正煌曾说论文因是短时间完成,内容可能写得不好,但就是他所写作,余没办法接受被说是抄袭,林阵营找一些瑕疵质疑余的论文没有意义,重点是论文不是你自己写的。

张祐齐表示,林智坚讨论的是政治问题,但余正煌讨论的是法律与政治问题,林应是到台大针对论文说明,而不是只用放话影射方式,说自己的论文是原创,若真是原创,真金不怕火炼,任何人审都会是原创。

张祐齐坦言,余正煌认为自己遇到无妄之灾,没想到硕士论文写完5、6年,竟会发生眼前这样的事情,余是公务员,希望回到平静生活,但看起来短时间内没办法回复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心情不好再所难免,希望赶快结束。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