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抄袭论文凿凿有据 台学者不解怎为自己辩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1 09:23:31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台湾大学“国发所”论文涉抄袭,此案关键人余正煌强调没看过林智坚的论文,在打脸林智坚强调论文原创后,林智坚7月30日又公布提交给台大的声明资料,再度否认抄袭,但经由学者与教团比对,发现不仅研究概念与研究方法抄袭近9成,两人在结论部分的叙述、用字几近相同,只有数字不一样,无法理解林智坚如何为自己辩护澄清。

报道称,台大“国发所”退休教授杜震华表示,林智坚与余正煌的论文不仅题目相似,甚至摘要都高达7成一模一样,问卷设计也都相同。

杜震华分析,林智坚这份台大“国发所”的硕士论文,在最重要的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方面,至少有7处大量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分别是在“摘要”8-9页、9-11页、11-12页、13页、14页、15页,抄袭字数各达151字、667字、564字、422字、199字、205字、178字,此处雷同率高达88%。

至于研究结论,杜震华说,结论研究结果总结,林智坚与余正煌在此部分的叙述都一样,只有数字不同,研究建议更是只有局部差异。

台湾高教工会组织部主任林柏仪说,两者论文在“分析”与“结论”都有高度雷同之处,但按照常理推断,研究分析和结论,是要论文完成才写,两处高度雷同,“林智坚要如何澄清呢?”

由于余正煌的论文比林智坚更早完成,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林忠山指出,余正煌的论文比林智坚的更早放在台湾图书馆,林智坚一定可以取得余正煌的论文,证明余正煌没有说谎,但此后延伸的问题更严重,余正煌的论文是谁给林智坚的?是担任指导教授的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给的?还是林智坚自己要的?相关问题有待厘清。

林忠山说,林智坚很明显就是抄袭余正煌的论文,而且根本就是“完全复制贴上”,所以不会告知余正煌,“你也查不出来,反正台大‘国发所’已经通过就好了,学位拿到了,也没有人质疑。”口试时,所有老师确认没问题之后,才会让学生口试通过,“这很明显是师生集体作弊!”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