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抄袭案今开庭 余正煌再告加重诽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5:47:32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 民进党籍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读台大“国发所”的硕士论文,被认定抄袭就读同所先毕业的余正煌论文,林智坚不但被台大撤销学位、痛失民进党提名他参选2022年桃园市长资格,还因始终不认错,被余正煌提起自诉控告涉犯“著作权法”,台北地方法院11日下午开庭审理,余正煌10日晚更发文喊话“要战就来”,双方将如何在法庭直球对决,值得关注。

林智坚所涉论文抄袭案于去年(2022年)7月间被揭露,当时民进党已提名林智坚角逐2022年桃园市长选举,论文抄袭案涉及诚信问题,引发广大议论,林智坚始终坚称自己的论文都是原创,强调和余正煌的论文主题不同、研究对象不同,最后得出的结论也不同。

林智坚声称绝无抄袭,痛诉国民党为了选举恶意抹黑他、侮辱他的人格,他扬言提告捍卫自己清白,他也愿意跟余正煌对质,批余正煌“做人太不厚道、颠倒是非”等语。

林智坚读台大“国发所”指导教授、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力挺林智坚,指称余正煌因硕论计划不理想,他征得林智坚同意,把林智坚的民调资料交给余正煌使用,他也以口试委员身分给余正煌写作建议。

陈明通还说,余正煌先毕业,所以让外界误会林智坚抄袭余正煌,其实是林智坚的论文比较有原创性,“真是有理说不清”,陈明通10日再次公开表示林智坚被指抄袭论文“就是一个冤案”。

不过台大去年召开学伦会审查,针对林智坚论文与余正煌论文内容重叠之处,认定林智坚抄袭,台大去年8月9日宣布撤销林智坚的台大“国发所”硕士学位,林智坚在外界质疑声浪下,同月12日宣布退出桃园市长选举,民进党之后派出郑运鹏接替参选,最后败给国民党提名的张善政。

余正煌在去年9月提起本件自诉,控告林智坚涉犯“著作权法”,他认为自己在风波中遭林智坚屡以不实指控而蒙冤,决定不再忍让,要透过司法讨回清白。余正煌委任的律师团打比方,本案如同向邻居借酱油卤一锅猪脚,结果邻居跑来说这锅猪脚是他的,“这样大家能信服吗?”余正煌并将于11日再告林智坚涉犯加重诽谤罪嫌。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