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为此事访台? 她示警若出现“这场景”就丢脸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1 10:42:09

为了佩洛西一人赔上整个台湾里子面子?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访亚洲,虽然公开行程未列入台湾地区,不少人仍预期她将短暂过境。台北市议员游淑慧31日在岛内节目中指出,佩洛西若访台不能代表美国,而只是为她的期中选举选情造势,假设届时她过境台湾,官员像哈巴狗般跑去机场拜见,将把台湾的脸丢光。

游淑慧表示,佩洛西今年82岁,本来很多人预期她不会再选,但今年她还是要竞选连任,可是她应该没办法再担任众议院议长,因为佩洛西是民主党,但美国总统拜登现在民调很弱,所以11月8日的美国期中选举,看起来民主党的选情是不妙的;如果说民主党丢掉了席次,在众议院没有办法过半的话,佩洛西自然没办法继续当议长,所以有人说这是她议长的毕业旅行。

“但我认为说不定也是她的选举造势之行!”游淑慧说,因为现在民主党的选情真的很糟糕,说不定佩洛西自己的选情都有点问题了;“你看这次佩洛西出访,如果没有她到底要不要来台湾这个谜云的话,根本没有人会管她会不会来;可是因为她到底会不会来台湾这件事情,让所有国际媒体也关注她这一次的亚洲行。”

游淑慧指出,“当众议院议长办公室新闻稿出来,看到没有台湾这个行程时,不只台湾的媒体大幅报导,大家去看国际媒体,尤其是美国的媒体,标题都是以说‘这次佩洛西的行程没有台湾’,所以佩洛西这几天在美国的媒体曝光度,可是高得不得了!”

她强调,“而且接下来这几天,美国的媒体还是不断地会去追:会来?不来?这就达到她选举造势的目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她到底代表什么身份来?因为虽然她现在号称是美国第三号人物,不过她也只剩下8、9、10月,三个多月,如果到时候她没有担任议长的话,她就是一般的众议员。”

游淑慧说,“我看不懂她为什么要来,因为包括美国政府、军方,甚至之前‘抗中’最用力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都不支持她来。议员只能审法案,真正行政权力还是在政府官员手里,今天拜登都不希望她来,军方也不赞成,特朗普也觉得她会搞砸,看起来佩洛西这次的行程,从头到尾就只代表她一个人耶!她不代表美国,所以她能带来给台湾什么?又或者她代表谁?都看不出来,我最怕的是她没有带东西来给台湾,但是她从台湾带走很多东西!”

她说,“我们看到过去很多美国的政要来,给你一个报价单,‘喔!你要给我采购这个、采购那个’,然后带走一些订单回去,有没有带个伴手礼来?没有,每次都是我们行政官员卑躬屈膝,把所有东西通通送上。我们预估佩洛西可能还是会来,但可能不是访问的形式,可能就在松山机场过境个几小时,然后我们就看到台湾这些官员就像哈巴狗,噗噗噗跑到松山机场去‘拜见’佩洛西,如果出现这种状况,我觉得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