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安全部门主管为谁而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2 16:20:11

林智坚论文抄袭案越辩漏洞越多,他的台大国发所指导教授陈明通也忙得不可开交。陈明通这些天连发三篇长文,计超过万言;民众若不细究,还以为陈明通的正职仍是台大国发所教授。

陈明通的现职是台湾安全部门主管该职位台湾情报工作的大主管,又要负责战略研析,更要负责台当局领导人的安全维护工作,可谓位高权重事情多。陈明通日理万机,竟还有余裕想方设法帮林智坚发长文辩解,这个指导教授也太鞠躬尽瘁了。

季青漫画

陈明通“挺坚”,不只单纯发声明。每次发完声明,林智坚总是紧接着举行记者会,记者会内容则与声明内容互相呼应。两人都拒绝出席台大学术伦理审定会,林智坚交给审定会的答辩,更有一半以上出自陈明通的声明内容。师徒套招、串供,花费的时间应远超过文稿撰写。

再看,论文议题延烧时,正是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暗潮汹涌之际,中美及两岸军事神经紧绷,而陈明通在干嘛?当“阿通师”第三度为论文案振笔疾书时,恐恰是中美元首通话的同时。陈明通一心为林智坚而忙,还有时间思考台湾安全吗?

换个角度看,论文案冲击民进党选情,也撼动蔡当局政权。对蔡英文而言,陈明通或许仍是在执行“台湾安全任务”;只不过,这任务内容和民众的认知大相径庭罢了。(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