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严震生:当你觉得战争不会发生 就会发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4 09:37:23

  

  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引发中美和台海局势动荡,解放军将于4至7日展开军演。对此,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分析,这件事只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小插曲”,但因中美不会正面对决,所以一定是对台湾施压,受害的是台湾自己。严震生也表示,台湾长期活在假象中认为战争不会发生,“当你觉得不会发生就会发生”。

  严震生说,假使今天因大陆警告,佩洛西就不来,那没有人会相信美国承诺,所以佩洛西必须要来,美国军方还是按照标准作业流程保护佩洛西安全。

  严震生分析,大陆觉得1997年中美实力有一段距离,当时的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窜台,军事才没有特别升级,但现在比较接近了,才会有军演这样的警告。

  至于大陆是否会武统台湾的议题,严震生也提醒,台湾长期活在假象中认为战争不会发生,“当你觉得不会发生就会发生”。

  严震生也提到,世界各国认为美国处理俄乌战争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没有跟俄国发生直接冲突,这等于是说全世界也不乐见美国与同属核武国家的中国发生冲突,那假使今天世界都不希望核武战争,会不会出兵援助台湾?地区?

  严震生说,民进党当局希望台湾和大陆“永久隔绝”,又不敢喊“台湾独立”,只会害到台湾人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