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绕台军演 台军退将:台湾后果不堪设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05 16:58:08

  图为解放军歼-16战机资料照。(资料照/新华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解放军4日起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演习。外界这次军演范围比较1996年军演,认为范围扩大、情势也更为险峻。

  台军退将李贵发接受香港“中评社”时表示,1996年军演是因为李登辉访美造成的。当时中国已有影响力了,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不希望中美发生军事冲突,而情势发展让美国有点被逼得要介入,于是在中央情报局(CIA)亚洲事务负责人呈报情资后采纳建议,派两艘航母到台海,96年台海危机才缓和下来。

  李贵发指出,这次的台海危机却是美国人造成的。佩洛西“我行我素”不管他人死活的性格,所以她离开台湾后,大陆对台采取一些行动是必然的,希望民进党当局发挥智慧低调因应,别再升高两岸对峙,否则大陆在军演后若真的再采取其他动作,台湾后果不堪设想。

  李贵发说,其实中美双方都清楚,若真的打起仗来,战场发生在台海,美军会打得很吃力;单以解放台湾而论,大陆当然做得到,而且去年阿富汗事件及今年乌克兰战争证明美国派兵可能性不大,但大陆仍以两岸和平统一为念,所以未对台动武,每年对台还出超1千亿美元,这就是善意,如果大陆真想拿下台湾,只要封锁、切断台湾的经贸,台湾还能撑多久?(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