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运油-20空中加油机为何出现在台海上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30 15:53:37

微信截图_20211130153243

解放军运油20加油机。(图/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台媒报道称,解放军军机前(28)日共计27架次绕飞台海,其中首度出现运油-20空中加油机,在台湾引起不少讨论。有论者指称空中加油机可以在海峡上空为战机进行加油,延长在台湾上空巡航时间,这显然指的是台湾已完全丧失制空权,几乎等于战争已进入尾声。

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则对此口出狂言,宣称“民进党当局永远不会屈服于人民解放军的压力,永远永远永远不会”。

“环球时报”直批吴钊燮这个“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的首恶人物之一喜欢表演“悲壮”,大陆军事斗争准备是实战的演练版,“台独”分子“不屈服”,我们的最终选择就是消灭他们。

问题来了,运油-20既然是远程武力投射的平台,为何最近会出现?

前台军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29日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目前大陆就是要建立远征型的战略空军,大概由4个机种组成,第一是远程电子干扰机,在电子战上夺得优势。第二是歼击机,包括歼10、歼11还有歼16战机,取得制空权。第三则是有5架轰6轰炸机,可对海或对陆实施打击,掌握了制陆跟制海权。最后则是此次亮相的运油20空中加油机,可以帮战斗机和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远征型的空军队形就完整了,可以对整个台湾进行“战略包围”。

微信截图_20211130153559

去年在网络上流传的运油-20为歼-20空中加油的照片。(图/微博)

张延廷强调,现在台军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的反制,是以防空导弹追监,还有广播驱离等等,这只是常态性的应对,真正的飞机战术、战法,必须加紧力道训练,因为万一哪天擦枪走火,发生什么事情不知道,而战争的事情是大事,不可粗心大意,都要非常谨慎的,尤其在两岸正值兵凶战危时期,更要非常谨慎才可以。

“环球时报”指出,解放军为实现统一而攻占台湾岛被普遍认为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使命,运油-20的出现证实了解放军已在着手进行围绕台海的全方位立体军事斗争准备,那就是对抗实施武力统一时的外部干涉力量,将他们赶跑,或者就地予以歼灭。

大陆的军事信条之一是: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战则已,战之必胜。为了在未来可能的军事斗争中取得压倒性优势,解放军会针对最坏情况实施训练准备,确保无论局势如何发展,我们都胜券在握。

做好充分的军事斗争准备,不意味着我们就想战争。台海局势的逻辑是,我们打击外部干涉势力的军事能力越具有压倒性,越能够促使美军和其盟军在台海爆发战争的情况下冷静下来,放弃军事卷入。我们的这种威慑越是成立,嘴硬的台湾当局越会色厉内荏,真正畏惧大陆画出的深红线。如果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尚存希望,这是希望背后的关键支柱。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