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光演习”要挡解放军过台海? 台军退役将领怒轰外行:你唬谁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6 10:33:21

“台湾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顾立雄近日受访表示,今年“汉光演习”目标,是要让解放军没办法越过台湾海峡,遭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砲轰“搞不清楚状况”。对此,台陆军退役中将帅化民砲轰,顾立雄并非专业出身,他“讲出来都废话”、根本是在骗老百姓。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顾立雄日前受访时指出,“汉光演习”是要验证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截击及防卫作战等效果,万一解放军突然对台发起攻击,台军整体防空、海上截击等能力足以应对,目标要让解放军没办法越过台湾海峡;此言遭蔡正元批评,蔡24日在中天《头条开讲》指出,顾立雄说要让解放军无法越过海峡,结果这次“汉光演习”的内容,多是演练解放军以登陆后的状况,这相当矛盾。

帅化民昨(25)日接受《中时新闻网》专访时指出,身为台湾地区安全部门主管,顾立雄应该要主张避战,此外,在军事作战的事务上轮不到他讲话,因为他并非专业出身,“你唬谁啊?讲出来都废话!”帅化民也痛批,他此举根本是在骗老百姓。(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