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汉光操演”重点在北部 台军资深将领透露“美方担心”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09:54:31

图为台军汉光演习桃园机场反空降预演

今年台军“汉光演习”科目不同以往,大幅增加民间重大基础关键设施防卫推演,图为桃园机场反空降预演。(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军“汉光39号演习”24日登场,将一连演习5天,此次演习科目不同以往,大幅增加民间重大基础关键设施防卫推演,且前者与反登陆、反空降等重要演练科目,多选在北部举行。对此,有资深台军将领透露,今年演习会进行上述安排,是因为美军顾问忧心,北部有多处地点适合解放军发动进攻所致。

今年“汉光演习”科目大幅增加民间重大基础关键设施防卫推演,包括桃园炼油厂、桃园机场反空机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车站防护、台东备援丰年机场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联合反登陆作战等,可说是“汉光演习”举办39年来,最接近实战的一次。

《菱传媒》报导,此次“汉光演习”实兵操演项目,都在今年5月的“汉光39号计算机兵棋推演”模拟过,当时美军顾问除了到台军的战情中心观摩外,还前往基隆、淡水河、台北港、桃园机场等地实地考察,并询问台军上述地点被攻占的应对方式。

报导提到,美军顾问分析,解放军的攻台方式有多种,包括派出071型登陆舰于台湾周遭海域假装演习,以舰载直升机搭载特种部队至台北重要据点进行空降,对北台湾中枢发动特攻;或是派出登陆艇搭载坦克、步兵战车等重型武器登陆后进攻台北港,并结合空降部队发动大规模攻击,一举攻陷整个北台湾。而在美军顾问提出假想后,台军虽能在兵棋推演中依想定排除危机,但美方还是建议,应在实兵操演时进行相关验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