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军演台湾民众无感? 台军退将曝3大内情:只怕这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0:11:10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旋风窜台19小时,解放军随后围绕台岛进行实弹军演,台海紧张情势升高。外媒好奇,台湾民众为何在紧张情势下生活却一切如常?台军陆军退役中将胡筑生则直言,台湾民众这次没跑,简单说一是没有危机意识、二是没钱、三是没谋生技能,真正会让台湾民众害怕的只有“美国撤侨加全球撤资”。

根据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8日发布的民调显示,60.1%的台湾民众不担心两岸会有进一步的军事冲突,仅有34.0%表示担心。此民调引发热议,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全世界都以为解放军要打过来了,台湾自己却仍歌舞升平;就连外媒也好奇,在台海军演情势紧张下,台湾民众为何生活还一切如常?

对此,香港媒体“中评社”评论指出,可能台湾民众已经习惯大陆军演,也可能是相信民进党当局与美国会“挺住”,不会有事;抑或相信大陆不会真打台湾;也可能有人抱持“随遇而安”的态度,反正要跑也无处可跑,“就正常过日子吧!”

胡筑生则认为,台湾民众这次没跑,简单说可分为三大主因:一是没有危机意识,二是没钱,三是没谋生技能。胡表示,对许多台湾民众而言,菲律宾研议“撤侨”不重要,台湾若真的有危险,有二大最重要的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