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环台军演台湾民众无感?徐巧芯:温水煮青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8 13:20:41

  解放军4日起在台湾周边海域展开军事演习。(摘自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公众号)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19小时,解放军宣布围绕台岛进行实弹演习。台北市议员徐巧芯7日表示,大家还是照样过父亲节,甚至把每一次军演当成“狼来了”,可是却暗潮汹涌,她更担忧这如同“温水煮青蛙”。

  徐巧芯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现在的两岸关系乃至于台湾地区的国际情势,表面上风平浪静,大家还是照样过父亲节等等,可是却暗潮汹涌,包括美国看到民进党当局这次的处理态度,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

  徐巧芯接着表示,美国竟然比台湾地区还来得紧张,如果今天真的开战,战场是在台湾,台湾自己没感觉,美国人则急得要命。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就用“温水煮青蛙”来形容两岸现在的关系,就是慢慢把火候上升,但坐在里面的青蛙,一开始以为是泡热水澡,结果水越来越热的时候,想要出去已经来不及了。她认为,台湾内部包括当局、民众,感觉没问题、没事,然后把每一次军演当成“狼来了”。

  徐巧芯指出,台湾内部不仅不紧张,没有准备,民进党还在推“非核家园”,但台湾需要核能,很大的一部分是安全因素,如果台湾被封锁起来,天然气船进不来,台湾就没电了,台湾本来就容易跳电,如果天然气船再进不来,我们就只有6天左右的库存可以使用。她认为,“温水煮青蛙”是台湾碰到最严峻的挑战,恐怕美国人对蔡当局整个做法,并没有办法很满意。(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