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环绕台海军演 台湾为何躺平?郭正亮揭猫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4:27:28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解放军在台湾周围海域展开多日实弹演习,但台湾军方低调应对、不发警报,引发岛内民众质疑。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8日在《头条开讲》节目中分析指出,美国在8月4日有介入做“危机沟通管理”,这点从蔡英文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口径一致可看出。所以台湾军方会低调忍耐到让所有人意外,而否认解放军军机、军舰绕台,也不发防空警报,在这个逻辑上也说得通。

郭正亮表示,“我不认为中美会打啦!因为核大国...美国跟苏联也曾激烈对立过,但古巴危机后就没有对峙过了,它们很清楚自己的红线,它会打代理人战争,比如美国拱台湾地区去跟大陆发生冲突,这有可能。可是美国不会直接介入,就是说乌克兰模式!提供武器、提供军情,乌克兰不就是这样?美国即使被抓到有介入,它也说是退役军人,或说退休顾问之类的,它不会承认直接用现役军人介入。”

“美国政治人物也很清楚这点,很多人只是做戏。”郭正亮说,“我们台湾也很多这种人啊,你会意外吗?‘抗中保台’喊得最响的那几个民意代表,这次8月4日他们在干嘛?在教大家学会忍耐。所以,真正发生危机,才知道你真正的主张是什么。”

主持人周玉琴提到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开国际记者会,郭正亮说,“因为危机解除了!”周玉琴:“要呼吁大陆停手?”郭正亮:“这种话他讲份量不够,要蔡英文讲;基本上就是因为危机解除了,他就可以讲话了。”

郭正亮指出,“我坦白讲是认为8月4日当天,甚至还包括8月5日,我认为美国有介入做危机沟通的管理,因为它认为很危险,所以它建议台湾地区也要克制。因为蔡英文脸书第一天8月4日讲的调子,你不觉得跟苏利文一模一样,基调都一样。美国是这样的一个国家,它对于它能够掌握的国家,它是做‘武器管理’,到了危机的时候是做‘战场管理’,还有‘危机沟通的管理’,它全部介入。”(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