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菲律宾拟撤14万人离台 郭正亮:对台湾影响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0:50:31

解放军4日中午起在台湾周边7个区域展开环台军演,菲律宾媒体报导,菲律宾已开始研拟撤离菲籍在台民众计划,确保一旦台海战争开打,能及时撤离14万名在台移工和民众。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7日在政论节目说,“撤侨对台湾影响很大”。

菲律宾《ABS-CBN》电视网等媒体报导,菲律宾在台社群“Filcom Taiwan Northern”总干事梅瑟蒂塔.关恩6日说,他们7日与菲律宾“驻台机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商讨,一旦局势升高,如何撤离在台湾的10万菲国移工,其中约8000人为非法移工。

关恩说,虽然目前台湾地区状况一切正常,“但我们很害怕,所以将跟MECO召开视频会议,我们需要知道威胁升高时的撤离计划”。她说,台北民众已被建议下载一款台当局发行的手机应用程序,标明5771个防空洞位置。

MECO理事主席贝约指出,办事处和台北、台中、高雄三处菲律宾劳工中心已准备因应任何情况。

郭正亮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TVBS战情室》中表示,“撤侨”对台湾地区影响很大,其实大陆这次军演,大部分的国家都没什么反应,只是呼吁台海要和平,真正出来表态“挺台”的,亚洲只有日本、欧洲只有立陶宛,所以让美国有点失望,像菲律宾、澳大利亚更冷,称这是中美及两岸的事情,不愿意回答。(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