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打仗需台湾芯片? 台学者:不必夸大影响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8 11:25:38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主任陈国铭25日出席论坛表示,台湾地区若像乌克兰一样有抗敌意志很不错,但别以为一个人扛起标枪导弹就可把战车击毁,其实没这么简单。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指出,陈国铭也提到,日前有人说俄罗斯这些精密导弹需要用GPS接收器的芯片,而芯片受到台湾方面的制裁。这种推测的说法是过虑了,因为俄罗斯军队使用自行研发的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所以台湾不必夸大对战争的影响力。

陈国铭指出,俄乌战争对台湾地区的启示,第一是反战车导弹的威力真的很够力,其次是看到乌克兰的抗敌意志,是台湾需要学习的。但台湾应有所体认的是,别以为一个人扛起标枪导弹就可以把战车击毁,其实没这么简单,要扛起反战车武器对战车射击要有很大的勇气,因为一辆战车是两辆大卡车的重量,一旦朝着你冲过来的时候,对一般人来讲实在做不到,所以要士兵来做。

陈国铭说,如果台湾像乌克兰一样也有抗敌意志很不错,但台湾应该要先阻止中国的攻台决心,这很重要,然后再来比较武器,所幸台湾与乌克兰不同的是,台湾有台湾海峡做天堑,所以台湾不妨未来多增加反装甲武器。

出席论坛的台湾王立第二战研所企划林秉宥表示,现在很多人看到俄乌战争都会关心会不会“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因为许多人都对台湾未来的安全有焦虑感,两岸若真的开战,台湾的军事准备是不是充分?全民动员准备是否充分?在最严峻情况下,台湾能忍受到什么程度?台湾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想清楚。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