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围绕台岛实弹演习 郭正亮:美国没料到这2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1:24:34

解放军4日中午起在台湾周边7个区域展开环台军演,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7日在政论节目《国际直球对决》中指出,解放军演习的规模跟密度超越美国想象,“三取消,五暂停”也是美方所没预料到的,中美角力的主动权因此落到了中方手上。

郭正亮说,解放军军演全面铺开之后,拜登才发现,这个超乎他预想之外。他现在也还没有找到方法要怎么处理啦,这个局就变成说主动权抓到了中国大陆的手上。

郭正亮指出,“特朗普那句话其实我蛮同意的,中国从中美领导人通话讲到‘四不一无意’,本来就认为美国完全都没有执行,一路走来对‘一中政策’被掏空,已经警告很多次了!然后大背景就是在审查所谓‘台湾政策法’,要更进一步改名成‘台湾代表处’。所以佩洛西窜访台湾就变成让美国‘一中政策’空洞化的高度具体表现,根本就违反承诺,那中国就用自己的方式落实、体现、保护一中原则。”

“而且佩洛西窜台刚好在中美领导人通话之后,所以美国违反承诺的味道就特别强!”郭正亮说,“特朗普就说‘你怎么这么笨,怎么会允许她去做这个事’,因为佩洛西是美国的N0.3,佩洛西可以窜台,那就意味着布林肯也可以来啊,苏利文也可以来啊,只有正副总统比她高啊,不是吗?”

对于佩洛西高调自称代表美国政府,郭正亮指出,本来拜登也没有同意她这样说啦,但落地之后,他不得不挺她。包括佩洛西已经绕开往上走了,美军也要保护她落地,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